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12)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23】仓库

狐狸肉当然是没吃成。

“狐之助是时之政府派发的,唯一能与上层直接通讯的、重要的式神!”被捏住后颈的狐狸尖声强调。

“安心安心,我怎么会吃你呢?我们是重要的同伴.....”我把狐之助塞进吉行怀里,向两边扯他脸上的皮毛,“所以下回有关吃饭的大事第一时间汇报好不好!”

狐之助的耳朵扁下来贴在大脸上,两眼一翻装作自己断了信号的样子。

看他委屈巴巴,我不忍心捉弄。而且比起欺负狐狸,胃里泛起的酸液也在提醒我去做更重要的事。

使用灵力催生作物需要时间,眼看太阳要落山,再进行内番安排也无济于事。虽说今天也有带着三刃继续吃吉行立绘的选项,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现在就祈祷仓库里有什么吧。”

仓库建在本丸东边的角落。

大概是我想象力有限,当时本丸更新换代虽然增添了不少必要的房间设施,但这个角落还是维持着荒草丛生的状态。

我本想在这边开辟农田种点香草。夏天顺着风,香草的味道就能飘到大家睡觉的房间去,多少起到些驱蚊的效果。

如今看来多半是不能了。这仓库足有两层,把本丸东边的角落堵的严严实实。仓库用石头打底,上层木头架空,搭建出四面通风的阁楼。

“二层大概是用来存放文书的地方。”狐之助说,“不愧是区域负责人,考虑的实·在·周·全。”

我听狐之助的语气像是在记刚刚我戏言要吃掉它的仇。

“是是是,我脑壳贫乏,没想到这么多。”

不过我是真的没料到在这个世界文书还是古旧的纸质模式。明明有移动终端,语音录入就能解决的问题,还死板的非要我手写。

天知道我这么多年不写字还会不会拿笔。

仓库的门是普通木制双扇,上面没有挂锁,用手轻轻一推就开了。

本期待能像探险电影里那样给我个开门“惊喜”,可惜库房里既没有蛛网,也没有灰尘。以门为分界,左右立着置物架,墙角靠着木箱。非人上司送来的资源整齐的码在里面,一目了然。

“也不能让大家吃玉钢啊。”我踮起脚在置物架上翻找,余光瞥见靠近门口的柜子上层好像放了什么,“吉行,可不可以把我举高一点。”

“由我为主效劳吧。”

长谷部瞬间从另一边闪现过来,挡在我和吉行之间。速度之快,我甚至都没看见残影。

高机动就是了不起!亲眼所见还真是震撼!

“我倒是希望你把机动用在合战场。”拍拍长谷部手臂,我示意他钳住我腰侧,“靠左一点的地方,我想探索一下。”

这种时候果然还是需要薙刀或者枪的刀剑男士啊。

被长谷部举着,一边感慨一边透过柜子的玻璃向里看。

柜子里放着六个长方形的黑盒子。

这个形状,这个颜色,我产生了一些合理的联想。

不会是幕内便当吧!

可恶的是这柜子上竟然没有把手。我扣着玻璃门用力无果,长谷部除了死死撑住我的腰也帮不上其他忙。

“爱染,去帮我找个撬棍,啊不行,吉行你把本体收起来!”

吉行摸摸下巴,把本体塞回腰侧。

“主啊,不过是个储物柜,你要打开咱给你劈开不就好了。”

“哦,你是想多个柜子切的诨号吗?”

好歹也是白手起家,这些不知柴米油盐贵的少爷们啊。

我叹口气,突然觉得腰上的力度不大对,这时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刚刚的话好像踩了长谷部的雷点。

“抱歉。”

不用回头看,我也能猜到他现在的表情。

“请不用在意。”

长谷部说。

气氛太尴尬我把话统统咽回胃里,堵上审神者的骄傲和柜子门较劲。功夫不负,玻璃门竟然真的被我硬拉出一条缝。

“长谷部,向后一点。”

我本意是让他向后撤一步给我留出开门的余地,没料到长谷部他腿长,一步顶我两步。手指卡在柜子门缝,我被他带着向后猛退。

柜子门倒是开了。

只是连带着吱吱呀呀的响声,高度超过两米大木柜眼看着向我们压下来。

“审神者大人!”

我下意识闭眼。

只听见狐之助的尖叫声在库房里回荡。

回荡。

【24】幕内便当

我收回刚刚的话。

“长谷部,我觉得把高机动用在日常也不错。”

长谷部单手手臂撑地顺便垫住我后颈,另一手撑着压下来的柜子。

说实话我根本无法理解他是怎么在瞬间和我调换位置,还帮我挡住柜子的重击的。

“只要是主命,什么都为您完成。”他顿了一下,补充说,“不,这种事就算不用主命我们也是会做的。”

我躺在他身体下面完全不会有问题。可万一他有个损伤,我可是背上了“损坏国宝”的恶名。

爱染和吉行合力抬起柜子把我俩放出来,长谷部顾不上整理衣服,围着我转了一圈。

“担心过头了,你自己有受伤吗?”

长谷部摇摇头,站到吉行他们那边去。

我回头,柜子面朝下扣在地上。

......估计里面的便当会很凄惨。

诶,不对。

如果便当都洒了,长谷部背上不该沾着米粒吗?

“早知道主你会心疼,咱给你接下来啦。”

吉行从旁边的置物架上捧出三个便当盒,另外三个在爱染手里。

我....完全没看见他们的动作。

“果然你们是神仙吧。”

爱染用手指蹭蹭鼻尖,笑着说。

“并非仙人,我们只是您的刀剑而已呀。”

只是我的刀剑。

我心里把他们当做家人,放在之前我不大喜欢这个说法。

他们配合默契,互相信任分工协作,在保证我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顾及我的感受。

短短一瞬能做到这么多,作为他们的主人,我应该自豪。

如今我也明白了,纠结用词毫无意义。“我的刀剑”与“我的家人”并不矛盾。

想到这些,鼻子酸酸的。

我学着爱染用手指揉搓鼻尖。

“愣着干嘛,打开看看?”

吉行打开盖子,我仿佛看见从那便当盒中射出美食漫画中常见的那种表达夸张的光芒。

还真的是幕内便当。

便当的香味散发出来,我暗暗吸气。

“看上去也没写保质期。”

能吃吗?

狐之助凑过来,“审神者大人,您看这里。”

根据狐之助的指示,我们从便当盒下面撕掉一张标签纸。

上面写了什么我看不懂,似乎是非人上司之前用的那种象形文字。

我把纸放在狐之助面前让他扫描,几秒钟后他读出纸上的内容。

“幕内便当,最佳赏味期开启后三小时内。”

这什么保鲜黑科技!

“反正吃坏肚子也统统计算到上司头上。”

打定主意后我们三刃一人一狐索性就抱着便当盒,在本丸的海棠树下找了个视野开阔的位置吃饭。

风景好,气氛佳。

我偷偷向长谷部那边看。

他双手合拳,闭目祷告。海棠花瓣落在肩上也不自知。

吉行抱着便当挪到我身边。

“主,你认为什么是幸福。”

“怎么突然问这么哲学的问题。”

我含着梅子核,从长谷部身上移开视线,看爱染把自己的豆腐料理夹给狐之助。

与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战争要持续多久,一切结束之后又该何去何从,我不知道。

但是。

“我好像明白为什么吃幕内便当会樱吹雪了。”

明天还能和你们在一起,就是我期待的幸福。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