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前方高能预警:全文ooc严重 私设多

                         背景为刀剑乱舞舞台剧《燃烧的本能寺》所以是官方同人的同人(?)

                         无cp向 主角为历史修正主义者(的一个公务员)

以下为出场刀剑男士ooc一览

                                   石切papa:速度与激情。

                                   江雪尼sama:诸君,我喜欢战争。

                                   不帅气的本丸之母烛台切,抖s黑化长谷部,八点档王子山姥切,出家人不打诳语说揍你就揍你宗三左文字,手工技能满分加州清光,没有大包平所以我今天也不想干活莺丸。                             

                                   主上您是不是忘了谁?——御手杵

可以接受的请继续.......

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下】(完结)

同系列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三)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四)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五)完结

小番外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1.5幕间剧)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三)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四)完结

阅读顺序 敬业→友善→和谐

【1】

“我姑且问一下,那个,对面的小夜左文字是谁打伤的?”

围着被炉坐着的数人纷纷把视线转向最左边的江雪,长发的僧刀并没有隐瞒的意思,

“追求兄弟之间的和睦之道,有什么不对吗?”

大概,没有什么不对吧,只是江雪你追求和睦的方式实在别致,以至于对面的江雪离开前的眼神就像要把我剥皮碎骨一万次一样。

 “总之下回碰见那个本丸,拜托大家绕着走。”要知道被时之政府的那群审神者追杀绝对不是什么愉快的事啊。

江雪不做声,我知道他又不乐意了。这年头做个反派领导真是伤身伤心,出力不讨好。

没错,我是一个反派,小说里描写都不会超过两行的那种。时之政府那群老古董写下的通缉令里仅仅用七个字就把我们概括完毕——历史修正主义者。听着高大上,其实工资待遇比起隔壁深海姬差远了,只是因为长得好看有萌点就拿双份工资,这个世界还真是充满不公。

其实我家的刀剑和那些正派刀剑出于同一源头,相貌是差不多的,只是为了给暗堕的刀剑增加人设才多长了一些奇怪的骨头和尖角。真不明白现世的审美观,难道他们不认为这正是力量之美吗?

 之前和清光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他告诉了我原因。

“只有主人你能看见我们真实的样子,”说这话的时候清光还不忘给自己的指甲做保养,“在那些审神者眼里我们长得都差不多,就是打刀全部一个样,短刀全部一个样。”

都是些丑陋凶恶的样子。

那就是我们在他们心中所映照出的影子。

我摸摸自己的脸,基本上还算是普通的人类,但在那些人眼里八成是什么三头六臂的怪物吧。

“主上,您还有什么吩咐吗?”烛台切的声音把我从回想中拉回,他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没任务的话可以放我们回去补觉吗?”昨晚熬夜打麻将很累的啊。

烛台切我告诉你我听见了,你说的再小声我也听见了!在年底这种刷业绩争奖金的关键时刻你们还敢给我摸鱼,真是太过分了!

一巴掌拍在桌上,盖着床单趴在桌角的山姥切被我震醒,茫然的看过来,我正和他四目相对,一时忘了词。

“果然和睦之道是不存在的吗?”

本来就不高兴的江雪发出恐怖的感叹,我连忙摁住他的手阻止太刀继续出鞘,满腔的热血被江雪这一抽刀驱散的干干净净。

真是没办法,我叹了口气。

“过年之前得干一票大的,大家明白吗?这关系到年饭的质量。”

听见年饭烛台切果然来了精神,就连之前一直在旁边不停泡茶的莺丸也把视线投过来。

 “明天就去本能寺,”我清清嗓子,“目标是阻止织田信长自尽,大家都明白了吗?”

【2】    

天正十年 五月底

我和山姥切蹲在山头上,山下不远就是本能寺。

要知道这才是本能寺之变发生的前一天,织田信长根本还没有被火海包围,我们也还没到出场的时机。

我捂住阵阵跳痛的额角,根本不想回忆刚刚发生的事。

“山姥切你能看见石切丸在哪吗?”

山姥切拿着望远镜左右看了一圈,最后指给我一个方向。“石切丸和江雪在山东侧,距离目标本阵比我们近。”

太糟糕了,得阻止他们接近目标。

虽然不想承认,我算错了时间。从间隙脱出时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直到我看见尚在部署中的明智军队。

石切丸本与我共乘一马。最近他好像迷上了加速的感觉,甩着缰绳把小云雀骑的飞快,我毫无意外的被他遗忘掉下马去,若不是山姥切捞了我一把,这会儿估计都重生两个来回了。

能跟上石切丸的只有江雪,剩下的队伍落在后面,我和山姥切夹在中间,六振编制的队伍被拆成二一三的阵型。

“事到如今只能这么干了,”我把小王庭的缰绳交给山姥切,“你去追江雪他们,我留下跟后面的队伍汇合。”

先在衣笠山上驻扎队伍等待时机,运气好的话还能从明智光秀这边做些什么,只要能达成目的,我不介意临时把队伍的名字改成“明智光秀刺杀小队”。

“您自己注意安全。”翻身上马,山姥切披着的被单随风飘起竟带有一丝潇洒的意味,他送我一记飞吻,“别在我回来之前死去,我的心会因此而碎的。”

少看点八点档,山姥切。

没等我吐槽他,山姥切就消失在路尽头,我顺手在路边折了几株野草插在身上,继续蹲在刚刚的地方。没有马代步,只能以不变应万变,我坚信我能堵到落后的三人。

然而太阳的恐怖之处只有晒过的人才明白,三个小时过去了,我蹲在几乎没有的遮挡的山头,十分绝望。水分从身体里慢慢蒸发,喉咙干的发痛,而本应随身携带的水壶现在正挂在小云雀的脖子上。

“石切丸扣工资!”

我朝着山下有气无力的吼,山头上的土块被踢到咕咕噜噜的滑了下去。

“你在干什么?”身后冷不丁出现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我抓住挂在树上的藤条稳住身体,险些和刚刚那些土块一起滚到山下。

我转过身,看见人影之前先闻到了甜腻的甘酒香气,喉咙不自觉的往下一沉。

站在我对面的陌生少年一手捏着甘酒瓶,一手从自己的头发上抓下一片树叶,他脸色通红浑身带着酒气。

说话之前先打了小小的酒嗝,少年盯着我的眼睛重复了刚刚的问题,“你在干什么?”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