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中)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历史事实什么的没有考据若出现bug请放我一马

超傻气的短篇

压切长谷部&女性审神者



1575年夏,安土城内还算不上热闹。大概两年后,信长公颁布十三条鼓励商人入驻的法令,这里会逐渐繁荣起来。想到这些,变装成“少年”的审神者就感动的几乎要掉下泪水。

但是现在还不行,此时正处于信长公攻略毛利的关键时期,还不能放松警惕。

虽说有这样的自觉,审神者还是疏忽了。她四处闲逛的异常行为很快引起了巡卫的注意。

“喂,那边的家伙,你是做什么的!”

五大三粗的壮汉围上来,审神者慌了手脚,印着天下布武字样的折扇也掉落在地。

糟糕!

【6】

虽说有过没收寺院土地赐给家臣的事实,但织田信长并非否定宗教,甚至考虑要借助宗教稳固自己的霸业。当时正处于欧洲宗教传入的关键期,神父装扮的长谷部只是缴纳了少量的金钱就顺利混进安土城,并没有受到刁难。

接下来只要假借传教之名接近织田信长,如果顺利,说不准可以取得织田家臣的信任,获得更高的权限.....

长谷部这么盘算着在长街上踱步,没有注意到前方的骚乱。直到某个看热闹的少女被熙攘的人群推到他身上,手中的包裹掉在地上。

“这是你的东西吧。”

蹲下身捡包裹起交还农家少女,长谷部报以微笑。少女瞬间羞红脸颊,小声说。

“您是外邦来的传教士吗?还是不要向前走比较好...”

“发生了什么事?”

少女四下张望后回答说,“是信长大人的近侍抓到了细作。”

“看起来还是个孩子,怕是毛利方面派来的....”

少女叹息道。

“这个世道,连孩子都要做这种事吗?真是可悲....神父大人,您去哪里?”

长谷部不可置信的瞪大眼,心脏如同被鹰爪抓紧一样痛苦,他不由自主的向着骚乱中心跑去。

就算用符咒改变了大部分容貌,头发也弄得乱糟糟,还穿着脏的看不出颜色的衣服。

但是那个被武士捆着摁在地上的“少年”,不是审神者还能是谁!

【7】

审神者被围在最中间,手持利刃的武士虎视眈眈。

为首的两位在争执,一个要求将她就地处决,另一位坚持将她送去见信长公。半个时辰都没争吵出结果的两位织田家老凶神恶煞的同时转过脸瞪过来,吓得审神者跪坐不稳差点趴倒在地上。

“你再说一遍,你叫什么名字!”

“是做什么的!”

审神者欲哭无泪。大脑早就乱成浆糊。脱口而出不着边际的烂话。

“我叫三郎!要说是做什么的.....我是信长公的迷弟!”她自暴自弃的喊道,“吉法师大人,最喜欢了!”

好不容易从人群中钻出的长谷部听见这一句,恨不得再钻回人群中去。

但是出于对新主的忠诚之心,他毅然决然的站了出来。在“三郎”吃惊—感动—安心变化的眼神中开口。

“请住手,”他鞠了一躬,“这个孩子是我的随从,冒犯了各位大人实在抱歉。”

“我是传播新教的神父,和这孩子一样,毫无恶意。”

织田家臣们半信半疑,年纪大一点的那位上下打量长谷部,小胡子一翘一翘。

“神父吗?给我抓起来!”

他冷笑道。

“当我老头子好骗?你那不伦不类的装束也算是神父吗!”

1575年夏天,长谷部刃生第一次后悔自己没有好好穿成套的衣服。

【8】

背靠着土牢的墙壁,审神者双臂环膝。她偷偷瞄过去,长谷部正坐的背影在月光下挺拔又可靠。

这一振长谷部毋庸置疑,确实是自家的长谷部。

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安土,为什么会不顾危险冲出来救我,他认出我了吗。

问题一个接一个,审神者摇摇头。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自己都还披着“三郎”的人物设定,说不定能侥幸逃过长谷部的侦查。

这种痴迷信长公的窘态,还有被人收押进牢房的狼狈,打死也不想让自己的近侍刀看到。

但是要装作男生,应该怎么做呢?

审神者从怀里摸出一包金平糖,回想起同田贯的话。

“男人,就是要有气概!”同田贯说话的同时还不忘记锻炼上臂,“像这样。”

他比划着肌肉,“要豪放,要大气,要不拘小节。”

豪放,大气,不拘小节。

审神者默念着从墙角站起。

“这个....给你。”

她扯开布包,金平糖因为她略有粗暴的动作‘争先恐后’的从里面掉出来,落满她掌心。

审神者故作轻松的扯着嘴角微笑,殊不知自己此时的笑颜比起震怒的信长公还让人心生畏惧。

她嗅到长谷部身上和自己同款的薄荷洗发水香气乱了心神,索性勾上长谷部的肩膀。在审神者看来豪放大气不拘小节的动作,站在长谷部的角度却亲密而暧昧。

“我们这也算过命的交情了,我叫三郎,你的名字是?”

“少年”弯着眼角笑着。

长谷部楞了一下,突然想起自己‘不应该在普通人面前暴露付丧神的身份。’

脱口而出的“长谷部”几个字拐了个弯,他停顿了一下,补充道。

“长谷部国重。”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