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上杉谦信性别之谜与谦信景光

四十九年一睡梦,一期荣华一杯酒。

审神者赶到八幡原已过卯时。

武田信玄的队伍呈鹤翼阵,浩浩汤汤渡过千曲川向着妻女山行进。刀剑男士的队伍则暂时在千曲川河畔驻扎,审神者接过烛台切光忠递来的加热饭团,呼呼吹着热气。

“谦信景光那边没关系吗?”审神者问,“没想到时间溯行军也学会了耍诈,若不是谦信识破他们的计谋,这次就没这么顺利了。”

***

大概半个时辰前,时间溯行军的突袭部队向上杉军主力驻扎的妻女山发动攻击,审神者一行刚刚来到这个时代,正迎面碰上溯行军的奇袭队。

双方混战,审神者占上风。当她准备下令乘胜追击时,短刀男士谦信景光却阻止了她。

“是啄木鸟战术哟,主公。”谦信青色的瞳仁熠熠生辉,“追击败寇交给我和小豆长光就好,主公请带领其他同伴前往武田信玄的本阵,恐怕溯行军真正的目标是那边。”

审神者皱眉。

来到这个时代的刀剑男士是长船刀派的六位,就算要分头行动,三刃一组更合理一些。

谦信景光看穿审神者的担忧,向她甜甜笑道。

“主公要面对的是溯行军主力部队,战斗起来更加艰难。我曾是军神的护身短刀,这一次也请让我在另一侧守护您吧。”

“没关系,我不会害怕的,因为我是坚强的孩子。”

审神者最终被说服,带着光忠他们下了山。临走前与谦信小豆约定辰时在山麓碰面。

正如谦信预料的,溯行军真正的目标并非越后之龙,而是想要通过刺杀甲斐之虎提前终结川中岛之战。侦查到敌情的山姥切长义第一个冲出去和溯行军搅成一团,大般若与小龙紧随在后从两侧夹击,烛台切则守在审神者身边排除漏网之鱼。很快这个时代的溯行军被肃清,审神者他们得以在河畔驻扎休憩。

咬着饭团的审神者忧心忡忡,不远处上杉军正与武田军激战,可惜隔着浓雾,具体战况看不分明。烛台切想找点话题缓和气氛,正巧谦信和小豆的身影从雾气中渐渐清晰。

辰时下刻,他们守约归来了。

****

谦信带着审神者藏在土堆后观战,他选的位置接近武田本阵,能清楚的观察到战情。

过了不久,审神者抬头向前看见一人独自骑马冲进武田军营。他挥刀向着坐在马扎上的武田信玄砍去,信玄不及反应仓皇中以军扇格挡。一击,军扇碎裂,再击,正中信玄肩部。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大将间的“一骑讨”审神者被震撼了,不由自主的和谦信一起绷住呼吸。

“那位就是越后之龙吗?”

谦信点头。

“是的,主公,那位就是我的前主越后军神上杉谦信。”

那人身材不算高大,用白绢覆面只露出双眼。审神者想起坊间传闻,压低声音问谦信。

“谦信,请你告诉我。他究竟是男性还是女性?”

一时脑热问出口,审神者立刻就后悔了,她几乎想象到谦信景光生气的表情。这种关于前主的花边逸闻,身为护身刀大概是不愿意提起的吧。

没想到谦信笑了。

“主公,我不知道呢。”

“真的吗?”

“是真的,我不会对您说谎。”

谦信说。

“有关前主的性别历史上虽有各种推测,但对我来说他是男性或是女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足够强大令人钦慕。”

审神者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却被谦信景光双手捧住脸。

“您也是一样。无论您曾经是谁,如今都是值得我骄傲的主人。”

谦信看着她的眼睛认真的说。

---------------------------------------------------------------------------------------

甲斐之虎:武田信玄

越后之龙:上杉谦信

四十九年一睡梦,一期荣华一杯酒:相传是上杉谦信的辞世歌

啄木鸟战术:模仿啄木鸟"捉虫时敲击树的背面,然后在树的正面等虫出来"(即声东击西+以逸待劳)而由山本勘助在最激烈的"第四次川中岛合战"中提出的战法。

评论 ( 2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