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二)

前方高能预警:

全员ooc  私设严重

虽然叫这个名字,其实和阿津贺志山没多大关系,也不是刀myu的衍生,不要被标题骗啦哈哈哈

无cp向 主角为历史修正主义者(的一个公务员)

出场刀剑男士ooc一览:

搞事就不怕事大鹤丸国永,不帅气的本丸之母烛台切光忠,机动和毒舌值都飙升的石切丸爸爸,说是抖s某些方面其实很弱气压切长谷部,怪医药研藤四郎,弟控属性终于觉醒宗三左文字,没什么戏份但还是要保持微笑青江,换了新指甲油其实本质在打酱油的加州清光,毛绒控变幼崽控的大俱利伽罗以及本丸第一王子(啊?)山姥切国广

可以接受的请继续....

正文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三)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四)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五)完结

小番外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1.5幕间剧)



【3】

把孩子塞到烛台切怀里,我僵着脸推开本丸的大门。

情况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不想解释。

山姥切正站在院子里晾晒他心爱的被被,转过头看见我们进来他的表情从惊喜到吃惊到愤怒变化之迅速,连极化短刀的机动都自叹不如。

他一把拍在胸口,我知道他要干什么,熟练的堵住耳朵。

“你背着我做这个?”

山姥切步步紧逼把我推到墙上,我偏过头不去看他的眼睛。虽然我没做什么亏心事,但这个时候不顺着他往下演会很麻烦。

“我还以为会是长谷部,原来是烛台切吗?”山姥切叹了口气,揭开烛台切怀里抱着的孩子的兜帽。“哼,反正对于仿刀,你很快就会失去兴趣的吧,我就知道。”

“人类?”

路过的清光凑过来打断山姥切的八点狗血档,他的手指戳在人类小孩的脸上,那孩子的脸瞬间凹下去一个坑。

“哪来的?加餐的?”

清光你的脑洞依然如此清奇,我们是反派不是食人族。

那孩子被戳醒,悠悠然睁开眼,我们几双眼与他相对,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

“小姐姐。”幼童清澈的声音传过来。

果然小孩子能看见本质吗?没有第一时间被我们吓哭就说明他看见的不是对面时之政府给我们画的猎奇形象。

最关键的是他认出我是个女性,一句小姐姐深得我心。

还抱着孩子的烛台切仿佛被激起了久违的母性(?),连眼神都温柔起来,大有要把这孩子永远养在这里的意思。

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孩子他…是个审神者。

时间拉回三个小时之前。

“那是什么?”鹤丸指着一个小黑点说。

我们驱马上前,走的近了才看清鹤丸所指的黑点是个孩子。

那孩子趴在地面上,周围散落着检非违使的碎甲,本以为是检非违使撤离时遗落的短刀付丧神,但很快药研就否定了这个猜测。

药研把孩子抱过来帮他清理干净。虽然狼狈了些,但这孩子确确实实穿着时之政府配发的审神者制服,他身上流淌的灵力也间接证明了这一点。

“看见了没有,时之政府竟然还雇佣童工,简直丧心病狂。”我忍不住黑了敌人一把。

“所以怎么办?”宗三左文字自觉的脱掉自己的袈裟把那小朋友包起来,也许是他的弟控属性终于觉醒了。

“当然是选择带回去啊“一直没表态的笑面青江说,“您不觉得很有趣吗?”

哪里有趣了,你们养过孩子吗竟然敢说这种话。

一向沉默寡言的大俱利伽罗意外的是个行动派,他抢走宗三抱着的孩子上了马,拉都拉不住。

【4】

“小姐姐,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叫呜呜呜——”后面的可疑语音当然不是他的名字,是我指挥鹤丸捂住了他的嘴。

我蹲在他面前,手戳着他的呆毛。

“有没有常识啊,你是审神者吧。”

小朋友一脸听不懂的表情。

“名字是最简单的言灵,交换了名字就会结缘。”我放开他的呆毛,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不论是善缘还是恶缘我都不想和你结。”

“那您该怎么称呼我?”

山姥切插到我与他之间说,

“既然是捡来的就叫阿拾不就好了。”

什么鬼名字。

不可思议的不是山姥切的品味又下降了一个层次而是那孩子竟然同意了!

“那我就叫阿拾了,父亲大人。”幼童露出不符合他这张可爱脸蛋的狡黠表情对着我说。

父亲大人是什么?之前不是还叫我小姐姐吗?来个人把这个不懂事的扔出去喂检非!

“你们吵什么。”长谷部抱着文书从另一边走过来,阿拾眼睛亮闪闪的,一把抱住长谷部的长腿。

“妈。”

僵在当场的长谷部眼神都死了,跟在长谷部后面的石切丸目睹了惨案的全部,他抽出御币左右挥舞。

“虽然暗堕了,好歹之前是御神刀。”石切丸这时候还不忘补刀,“什么时候要二胎我去做个安产御守。”

这孩子不简单。我捂住发热的额头,根本不敢看烛台切的脸,要知道他之前以为临时监护人当定了,现在看来阿拾根本没打算跟着他。

好一出家庭伦理年度大戏,我家本丸被这孩子搅得一团糟。

这种情况下还是得我这个管事的解决问题,我拎着阿拾的后领,当然我没有把他拎起来的力气,只是限制了他的活动范围。

迫使阿拾看着我的眼睛,“阿拾,你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吗?”

“历史修正主义者。”那孩子一字不差的说出时之政府给我们定义的名字。

“既然你很清楚自己的立场,就做你该做的事。”我放开他的领子,“在战场上碰见你,我可不会放水。”

阿拾再次利用他无害的脸装听不懂,我的耐心被磨削殆尽,吩咐人帮我牵来马。

“二队整顿,出阵。”

把阿拾抱上马,我坐在他后面。不让他看看战场的残酷,他是不懂我们是个什么狠角色。能哭着求我放过他是最好,哼哼。

----------------------------------------tbc---------------------------------------------------


同系列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下】(完结)

阅读顺序为  敬业 → 友善→和谐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三)


评论 ( 20 )
热度 ( 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