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三)

前方高能预警:

全员ooc  私设严重

虽然叫这个名字,其实和阿津贺志山没多大关系,也不是刀myu的衍生,不要被标题骗啦哈哈哈

无cp向 主角为历史修正主义者(的一个公务员)

出场刀剑男士ooc一览:

搞事就不怕事大鹤丸国永,不帅气的本丸之母烛台切光忠,机动和毒舌值都飙升的石切丸爸爸,说是抖s某些方面其实很弱气压切长谷部,怪医药研藤四郎,弟控属性终于觉醒宗三左文字,没什么戏份但还是要保持微笑青江,换了新指甲油其实本质在打酱油的加州清光,毛绒控变幼崽控的大俱利伽罗以及本丸第一王子(啊?)山姥切国广

可以接受的请继续....

正文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三)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四)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五)完结

小番外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1.5幕间剧)

 

【5】

时至弘安八年十一月    肥后守安达泰盛府邸     霜月骚动前夕

阿拾揪着小白毛的马鬃一言不发,看上去是幼童怕生,其实他在观察。不愧是时之政府指定的审神者,对于危险很是敏锐。也对,能指挥不利刀种赢了检非违使的孩子怎么都不可能像他表现出来的那般天真。

我对阿拾有了防备,观察他就更仔细。阿拾微微偏头看一个方向,我也顺着那个方向看,果然一队人马正持着火把接近。

“长谷部侦查,其他人隐蔽。”我压低声音命令道。

长谷部轻盈的驾着小王庭顺着阴影往那处去,我带着剩下的队伍下马躲在房檐之下,阿拾完全没有挣扎,一副任我摆布的样子。

“小鲶尾,”我没有回头用手招呼到,“等等长谷部回来你去接应他一下,不管有没有审神者的队伍,先去把领队打下马。”

身后传来模糊的应答声,我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回过头,站在我后面的竟然不是鲶尾藤四郎!

鹤丸国永顺手捂住我的嘴,“主上,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意外个毛线,惊喜个簸箕!鹤丸国永你个白痴!

我恨不得把鹤丸踹出去。

先不说太刀夜战就是单方面挨揍的靶子,你以为我为什么不带你来弘安八年?还不是因为害怕这里勾起你的伤心事?

“鲶尾呢?”我挣开手咬牙切齿的问他。

白色付丧神摊开手,“和骨喰在一起。”

不对,那骨喰呢?还有谁偷偷换队了?我往后看,站在最后的大俱利伽罗扭过头不与我对视。

“你和大俱利伽罗跑出来烛台切不知道吧,”我勾住鹤丸的脖子,“你们等着呵呵,回去让烛台切收拾你们。”

“再扣两个月工资。”

“扣工资?哈?”鹤丸的金色瞳孔收缩,眼白染上黑色,“你以为你上次发工资是什么时候?主上大人。”

好了我们不提这个。

长谷部回程的身影已经能看见了,因为队伍里少了两把脇差无法触发二刀开眼,计划不得不改变。清点一下二队的刃数我陷入了深深的绝望,除了山姥切和长谷部,二队的人换血大半,当然其中代替小夜出阵的宗三和特意换上的药研是我知情的。

“药研,今天连续出阵对不住,但还是拜托你接应长谷部。”

“近身搏斗就交给我吧,大将。”

药研·特别靠谱·藤四郎领命离开我身边,我摸了把头顶,竟然掉了一撮头发。

【6】

阿拾窝在大俱利伽罗怀里几次想挣脱出来都被我摁了回去,看见他的包子脸上委屈的表情我就特别开心,明明看我不爽却不得不和我一起改变历史的感觉怎么样啊小屁孩。

“我要是你就不会让药研去。”阿拾终于放弃了伪装,“领队的重甲药研打不穿。”

“你想看我笑话?”

关于重甲这一点我完全不担心,我家药研可不是不懂得变通的人。

阿拾没搭理我,众人视线再次集中在前方的长谷部与药研身上。长谷部伸手将前来接应的药研拉上马,重新掉转马头往北条贞时队伍的方向走。

北条军队的领队人完全没想到会在暗巷碰见同样骑着马的人,还没等他派人问个清楚,半俯身在马背上的药研就借力跳起,直冲那领队而去。

“连刀柄都给你插进去,”药研的声音传过来,“啊,之后记得还给我。”

这时长谷部也正好回到我们身边,“敌方队伍暂时未成阵型,建议使用逆行阵。”

“全员准备,”我从大俱利伽罗手中把阿拾接回,“出击。”

剩下的队伍一瞬之间从我身边掠过,我扯着小白毛的缰绳跟在后面。

两队人马相接之前,对方领队已经因为药研的突袭坠马,趴伏在地失去了战斗能力。阿拾背对着我,虽然看不见,但我猜他的表情一定特别精彩。

“想不明白吗,药研为什么能刺穿硬甲。所以说你们审神者都太死板了。”

我解释道,“我家药研啊,除了学习了人体医学,对人体力学也颇有研究呢。”

让一个人失去行动力,不一定非要造成致命伤,只要在适当的关节或肌肉点施加力量即可。重甲虽然能保护人的致命点,却不得不在需要活动的关节处使用相对薄弱的材料,针对这些位置进行攻击就能达到目的。

呼出的雾气都要结成冰,不知道是穿的单薄还是因为绝望,阿拾的身体在发抖。虽然和他是敌对关系,但阿拾毕竟还是个孩子,太过分的话绝对会被起诉。我把那孩子圈在怀里,引着小白毛往有火把的地方走。

“明明不愿意杀人,你为什么会选择做历史修正主义者。”怀里的小孩突然问我。

这问题还真是难到我了。

为什么会做历史修正主义者?我也曾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

就像信长公曾对我说过的,大义即为胜者之义。真正的历史是赢家写就的历史,而不是大多数人期待的历史。我不是圣母,做这些也并不是想实现多数人的愿望,我要改变的只是我想改变的,与被记录在史书上的人交谈交往之后我更坚定了这一点。

我只是想看看不一样的未来罢了。

“跟你说那么多也没有用,”我把无聊的想法扔出大脑,“你这个年纪总看过龙x,高x,火影x者吧。”

阿拾点点头。

“一个故事中要有主角,也需要有反派,这样一个故事才能发展下去。这个世界同理。”我接着说,“黑与白是对立的,光与暗是对立的,你与我是对立的,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平衡。”

“我爱我的工作,以后在战场上相见我不会因为你是个孩子就手下留情,所以也请你尊重我们的选择。”

话说到这份上,阿拾就算听不懂也没有接着追问的必要了,总感觉今天的反派形象又提升了两百个百分点呢!我整理了一下被吹乱的发型准备接受阿拾崇拜的目光。

然而一刻钟过去了,我并没有得到回应。低下头去看,那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了小白毛的脖颈上。

“已经击退了敌方部队,大将,可以回城了。”药研骑着马赶回来,“您怎么了?”

不对劲的是阿拾。

药研把手放在那孩子额头上,“发烧了。”

大俱利伽罗回来的时候正看见我晃着阿拾的肩膀想让他醒过来的一幕,不知道大俱利伽罗脑补了什么,他本身就不好的脸色更阴沉了一些。

“就算离婚了,你就这样对待我们的孩子吗?”山姥切看热闹不嫌事大,“我会去法院讨回抚养权的!”

啊?不是,伽罗酱你听我解释,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啊。

大俱利伽罗明显是对我失望了,他从我手里抢回阿拾头也不回的策马离开。

-----------------------------------------------tbc-------------------------------------------

关于霜月骚动:1285年(弘安八年)十一月(霜月),代表外样御家人的安达泰盛与代表北条得宗御内人的平赖纲之间的争斗事件。泰盛父子以下的安达一族在幕府的讨伐下灭亡。鹤丸国永的前主(之一)安达贞泰也在这次事件中被...了。鹤丸为安达一族陪葬,后来被北条贞时挖了出来。

这里的北条军队的领队人默认为平赖纲,但究竟被击退的队伍是不是平赖纲的队伍呢?请看下回分解。

-----------------------------------------------题外-------------------------------------------

鹤丸:奇怪,我明明学的很像了,为什么主上还能听出来我不是鲶尾藤四郎?

敌婶婶:请不要在这里玩声优梗谢谢合作。

同系列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下】(完结)

阅读顺序为  敬业 → 友善→和谐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三)

评论 ( 12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