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破碎的星辰(1)

ooc预警

基本上是无cp向的正剧

此篇为敌婶婶系列的过去篇

尚未阅读正文系列应该不影响阅读吧....大概。

正文走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一)

阅读顺序:敬业 → 友善→和谐→少女


【1】

“真的不能再通融一下了?”我偷偷指了指身后的那位付丧神,“您也看见了,我跟他相性不好,以后在一起工作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多尴尬啊。”

狐之助没有回答我,它摇了摇尾巴。若换成人类,这个动作大概可以理解成摊开手。

看来狐之助不吃软啊。

我决定改变策略,撸起袖子半蹲在地上,有意无意的亮出自己的拳头。可惜这个姿势虽能直视狐之助却没什么威慑力。那狐之助面对我凶恶的表情不但没有动摇,在它轻巧的跳上台阶后,角度转换,被威慑的倒换成了我。

“审神者大人,您就接受现实吧。刚刚您也试过了,五把初始刀中只有这把山姥切国广回应了您,这不是缘分是什么?”

狐之助凭借它轻巧的体型窜到一边,脱离了我能抓住它的范围。

“你们这是欺诈!”

我猛的站起身,眼前一阵发黑,只觉脚下一软就要向后倒。多亏一双手及时撑住我的背,阻止了惨案的发生。

我转过身和山姥切大眼瞪小眼。好歹人家刚刚扶住我,我不能给他坏脸色看不是?我弯弯嘴角就当那是一个微笑。

山姥切躲开我的视线,“怎么了你那眼神。难道是在意我是仿造的吗?”

又来了又来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山姥切你能不能自信一点!”

山姥切不置可否。

看他对我没什么话说,我也不想继续尬聊。揉了揉隐隐发痛的胃,我转向狐之助。

“行吧,就这样吧,狐之助,接下来我们应该做什么?”

狐之助抬起右前爪凌空一划,在它面前就投射出一个显示地图光屏。它指着那地图上的一个小圆点对我说,“审神者大人,接下来我会将你们传送到某处,请您与山姥切国广击退那里的溯行军。”

“请放心,这个任务的难度为一星,绝对没有危险。”

熟悉战斗吗?

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上战场,之前的郁闷被我统统抛在脑后。我们跟着狐之助走进一道光门,回过神就已经站在陌生的土地上了。

“话说这是哪?”

山姥切摇摇头表示他不知道。

“狐之助,我们在哪?”我扒开有半人高的杂草,“狐之助?”

没有回应。

 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2】

出师不利,我们和狐之助走散了。

“我记得它说任务是击退这里的溯行军。”然而我连溯行军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山姥切没有搭我的话,抽出刀走在前面,我忙挡住他的路,“等一下,我们不是应该先索敌吗?”

“对手是谁我怎么会知道,直接砍就行了吧。”

怎么可能行吗!

我扯着山姥切破破烂烂的披风不让他往前走,一不小心带掉了他的兜帽。山姥切金色的发丝露出来,连带着他的碧色眼睛一起闪闪发光。我一开始就是被他的脸欺骗了,明明长得这么好看谁知道这么不好相处!

山姥切连忙挡住自己的脸,可疑的红晕从他的指缝渗出来,若是让不知情的人看见,还以为我丧心病狂的对他做了什么呢!

“别说我漂....”我一把捂住他的嘴,顺势把他扑倒在地上,借由杂草隐藏身形。

有说话的声音。

山姥切从我身下挣扎出来,和我并排趴在杂草下面。我们把杂草扒开一条缝往外看,有两个佩刀的男子在前方不远处交谈。

奇怪,那个个子高一点的好像在哭诶。

“那是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山姥切指着那个低一些的男孩子说,“堀川国广算是我的兄弟,他与和泉守兼定同为土方岁三的爱刀”

原来是自己人。

山姥切继续为我科普,“此处应该是函馆,土方岁三殒命之处。和泉守兼定触景伤情也是难免的。”

话虽这么说,但看着一个帅气的高大男子流眼泪心里上还是很微妙的。

“既然是自己人,咱们就打个招呼吧。”

我撑起身准备站起来,山姥切却突然拉住我的衣角。我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回头看他,一个冰凉的东西贴上我的侧脸。

“我想咱们遇上麻烦了。”山姥切说。

我和山姥切被包围了。一群身上裹着黑色雾气的不明人士将我们堵在中间,我脖子上被架着刀,不敢移动丝毫。

山姥切气场突变,只见他矮身横扫一气呵成,瞬间解决了控制住我的敌人。脱离桎梏的我本想找个什么趁手的武器帮他一把,却被拦腰扛起丢到一边。山姥切用刀指着那一圈敌人,整个人都凌厉起来。

“我在这里,放马过来。”

好...帅气!

该说不愧是堀川国广的第一杰作吗?山姥切国广完全不像他自己所言只是个仿品,他确实有退治山姥的实力,无论是速度还是冲力都称得上是一流。转眼间敌人被削减大半,我们逃脱有望。

“你先走。”山姥切对我说,“不要浪费时间!”

我闻言拔腿就跑,没料到被一团黑雾拦住去路。我下意识低头,耳边掠过风声,头发旋转着脱离我的发尾。目睹此景我后背一凉,若我没有低头,旋转着掉下来的恐怕就是我的头颅了。

不过让我心惊的还不是这个,而是能有这等身手的不是高大的敌人,只是个身上长着骨与角的孩子。

“小心!”

我愣了一下,然后听见刀刃切进肉体的撕裂声。

------------------------------------------------tbc------------------------------------------

之前写少女篇时答应过的。

以下引自于《【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三)》的篇尾碎碎念:

其实切国很久很久以前是个很正常的,不ooc的切国。中间发生了大概5000字左右的各种各样的事情,总之现在他是一个放飞自我,身上贴满玛丽苏标签的王子山姥切。

而敌婶婶还不是敌婶婶的时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中二少女,中间大概发生了5000字左右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嗯,反正现在她是个时而正常时而掉线的敌审。

为什么说是山姥切从‘最初’到‘现在’都在敌婶婶身边,又为什么是山姥切选择的敌婶婶?

请持续关注走近科学。

现在填坑还不算晚吧。

评论 ( 3 )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