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不完全付丧神与伪物巫女(下)完结

ooc预警   私设遍地是   

cp 鹤丸国永 x 朝仓名  

审神者有名字请自行避雷,不过基本上是成为审神者之前的故事


【刀剑乱舞】不完全付丧神与伪物巫女(上)

【刀剑乱舞】不完全付丧神与伪物巫女(下)完结



【4】

“我是鹤丸国永。”鹤丸第三次自我介绍,朝仓像没听见一样无视他向前走,要不是她走起来同手同脚,鹤丸真的就要相信她毫无动摇了。

“为什么装作看不见我?因为我不科学吗?”鹤丸指着自己的脸说,“你是巫女吧,神还是相信的吧。”

朝仓对巫女两个字有了反应,她僵着身体回头。

“巫女?我和你一样只是冒牌货罢了。”

鹤丸刚想把那把伪刃举起来和她解释自己和这把刀的关系,虽然是暂时凭依于此降临现世,但是自己确确实实是那把“鹤丸国永”!只是少女没有给鹤丸解释的机会,她夺走那把仿造品掂量两下。

“为了偷走这把仿造品你还真是费了一番功夫,头发是染的吗?还挺逼真的。”朝仓把仿造的太刀背在背上,她想了想决定用衣带固定住刀身,脚下一转,走上了回神社的那条路。

“你要去哪。”鹤丸追上去。

朝仓没有回答他,她加快脚步,跟在后面的鹤丸不明所以,不知不觉竟变成两人相互追赶的场面。

山路崎岖,就算是习惯在这里行走的当地人也难免急中失足,崴了脚的朝仓扶住参道两边的山石喘粗气,“我都假装没看见了你还跟着我做什么。难道要我亲口宣布我不计较你偷走我的家传宝刀吗?”

听见她这么说鹤丸被逗笑了,惨遭掠夺的人是自己吧。不过将错就错好像还挺有意思。

鹤丸拍拍手上的灰尘,向难以行动的少女伸出手,“要我背你回去吗?作为交换,请负责我的食宿。”

少女满脸写着“这个怪人脸皮怎么这么厚”以及“你再跟着我就报警了”。她伸出手,却没有握住鹤丸的,而是转向自己的衣襟在里面摸索一阵。

可恶,没带手机。

【5】

鹤丸国永背着朝仓名,朝仓名又背着鹤丸国永,那么到底是谁背着谁呢?可怜的平安老刃陷入了思维怪圈,这时朝仓揪住他衣服上的链子抖了一下。

“你在做什么?”鹤丸问。

朝仓回答道,“马,是这样骑的吗?”

原来被当做了马?鹤丸哭笑不得,刚想说些什么,少女却松开了手,金属的装饰物垂下来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我没去过外面,听说在稍微平坦的地方能见到马。”朝仓说,“本应该在草原上自由奔跑的动物,被加上了锁链驯化成工具困在狭小的地方,很可悲吧。”

刀又何尝不是这样。本应在战场上大放异彩,却被当成装饰品供奉在神社中。和平年代也就罢了,各方割据的年代竟也因为自己的名气被当做权力的象征争来抢去,得到了又不使用,天天放在神祠徒然染得一身熏香味。

鹤丸背着朝仓名回到神社,少女从付丧神背上爬下来,轻车熟路的溜进本殿。鹤丸靠在门框上,从背后又观看了一遍巫女不合格的参拜。

“鹤丸国永,我今天又没能逃走,所以以后也请多关照了。”朝仓名低下头,简单束起的发尾从脸旁边滑下来,遮住她的侧脸。少女闭着眼,双手合掌,“如果你真的存在神明,请狠狠的惩罚那个把你偷走的怪人。”

鹤丸嘴角一抽,脸上的笑容绷不住了。

【6】

鹤丸认为自己对朝仓名迟钝的评价实在正确。因为朝仓发现除了自己外其他人根本看不见鹤丸这个事实已经是整整三天后了。可惜她反应平平,跟鹤丸预想的差太多。

“因为我是巫女啊,对怪异啊神明啊存在这种事肯定是相信的。”朝仓做无辜状,完全不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什么不妥,鹤丸摇摇头,明明三天前还说过什么冒牌巫女的话。

“请你自行完成心愿,出门向上早日成佛。”朝仓推着鹤丸向外走,“我很忙的帮不了你。”

这次又被认成幽灵?鹤丸苦笑着被少女推着走,不料脚下被什么绊到发出清脆的铃声。朝仓皱了眉,从地上捡起神乐铃。

“要准备神乐舞?”

鹤丸饶有兴趣的拨弄铃铛,在滕森神社被供奉的时候他也曾见过舞蹈。有的时候是男子,更多的时候是身着白衣的巫女,他们配合鼓乐,手持神乐铃或御币。整个舞蹈中巫女都板着脸,与其说那是舞蹈不如说是某种刻板的仪式。

朝仓摇摇头,“那根本算不上神乐舞。”

“只是徒留形式的空壳,想必鹤丸国永看见这种东西,也不会开心吧。”

可惜鹤丸国永看的很开心。

朝仓名站在狭窄的平台上,前天冠压低额发遮住她一半的眼睛。章法混乱的舞步配合左右挥动的铃铛,虽然比起真正的神乐舞来略逊一筹,但还是有可观赏的地方。鹤丸与前来参观的普通民众挤在一起,嘴里还咬着苹果糖,朝仓转到他站着的一侧,抬起头正与鹤丸对上视线。鹤丸举起苹果糖向她挥手致意,糖黏住了前面骑在父亲脖子上孩子的头发,朝仓看见这一幕,嘴角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角度,为了避免笑场,朝仓赶紧转过身背对鹤丸。

【7】

故事进行到这里,该让男女主角的感情更进一步。于是经过神乐舞之后,鹤丸国永对朝仓名的好感度上升十个百分点,到了可以一起赏月喝酒的程度。而几乎没有朋友的朝仓名也对鹤丸国永放下戒心,因为只有她能看见鹤丸,白色的付丧神也成功升级成为朝仓的倾诉对象。

“喜欢的动物是兔子。”

“讨厌的蔬菜是青椒。”

“不想继承神社,想要去外面看更广阔的世界。”

鹤丸掰着手指,把朝仓名的喜恶一一指出。朝仓名点头,双颊因为甜酒堆起酡红。

“既然不喜欢,为什么不真的离开这里。”鹤丸问道,顺手把朝仓的酒盏换成普通白水。

 “因为我是朝仓 名。”完全没发现的朝仓相当豪气的把白开水一饮而尽,“继承神社是我的责任。”

“你听说过这个说法吗?失去人类信仰的神明会消散,我不能让‘鹤丸国永’消失。”

她说完就趴在桌面上不动了。鹤丸把自己的羽织解下来披在她身上。

漫长的时间里,鹤丸也曾想过这个问题。自己是什么。是刀剑在时间长河中自身产生的思想还是人类寄托在刀剑上的思念?如果没有人记得“鹤丸国永”,是否就是此身腐朽之时?和刀剑相比,人类的生命短暂如白驹过隙,而三条村朝仓家把“鹤丸国永”代代相传的情谊,真是比铁矿山还沉重的东西。

鹤丸想拨开朝仓名散下来的头发看她的脸,伸出的手停在半空。

夜空与地平线相接的那里突然出现异常的光线。目测半径超过一公里的圆形光环出现在天际,从其中投射下瀑布般的光。异样的风从那个方向卷过来,扫过村庄背靠着的山,树叶被风吹的猎猎作响。

身为刀剑对危险感知的本能使鹤丸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他把睡熟的朝仓名抱到空旷的地方,替她系紧羽织。

“下次见面的时候,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吧。我会把我经历的历史都告诉你。作为交换,请负责我的食宿。”说完这位白色的付丧神就奔赴不祥之地。

之后他经历了怎样的战斗,有怎样的奇遇我们不得而知。

我们知道的只有鹤丸国永再也没有回来这件事而已。

【8】

故事在此处画上句号的话,多半会变成“梦境”。随着时间流逝,关于与鹤丸国永短暂相遇的数天逐渐模糊,最终被抛弃在记忆的角落。曾经的少女垂垂老去,临终前的回马灯扫过某个白色的身影,却怎么也想不起那个人的名字。

可是故事还在继续。

由于天上的异象导致山火爆发。三条村依山而建,很快就会被山火波及付之一炬。在村长的带领下,三条村民前往隔壁城镇避难。

伸太郎穿过人群逆行,准确的抓住朝仓名的手,“你干什么,为什么不和伯父伯母一起避难!”

朝仓名身上裹着不知名的白色羽织,那片白色在伸太郎眼里十分刺眼。少女脸上出现了少有的凝重,她盯着出现异常的天空,下唇被咬出血色。

“我要回去。”她挣脱伸太郎的手,“等我回来再解释。”

伸太郎扯住她的羽织再次阻止了朝仓的行动。

“你要回神社去?”少年焦急的说,“那里现在已经不能去了,火早就烧到后面...”

后半句朝仓没有听见,她扯走羽织脱离少年的桎梏,在他反应过来之前穿出人群。奔跑在山路上的白色的少女,此时就像展翅飞行的鹤一样。

 ------------

被火烧出破洞的巫女服上沾着血迹,朝仓名离家出走这么多次也没有这么狼狈过。她抱着太刀在火里奔跑,被烟熏到的眼睛根本看不见路,跌跌碰碰终于让她逃到水边,与鹤丸国永相遇的地方。

朝仓名踩中青苔脚下一滑。

可是这次她不太走运,摔倒的地方有一块凸起的石头击中她的太阳穴。巫女失去意识,与“鹤丸国永”一起沉进水里。

【9】

“说起来,在来到这里之前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突然被自家审神者这么询问,主动替审神者夹走青椒的鹤丸国永愣住了,筷子上的青椒掉下来落在盘子里。

------------------------------------------------------------------------------------

某年某日某个依山而建的小山村附近突然出现了时间溯行军。

历史修正主义者入侵这里的原因不明,也许只是随意破坏历史,正巧选中这个地方而已。

来自2205年的审神者紧跟其后,在一日内剿灭敌人最大程度的保全了历史。只是那个被山火波及的村庄已经不复存在了。

审神者撤离这个时空时感受到与刀剑男士相似的波动,在山的另一侧找到了独自与时间溯行军交手的受了重伤的“不完全”的付丧神。

“还有一个,是人类的灵力波动。”

审神者扩大搜索范围,直到从溪水里捞出一个穿着白羽织的少女。

而少女失去记忆成为审神者,太刀鹤丸国永自荐成为她的刀剑男士,这些都是后来的故事了。

------------------------------------------------------------------------------------

“你在吃惊什么吗?”

鹤丸想起了什么,掩饰的摆摆手,“都这个年代了,主上你还在使用这么老套的搭讪方式。这足够让我吃惊了。”


评论 ( 2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