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刀剑男士不出阵的时候都在干些什么?(12)

全员向 

ooc预警

女性审神者

认真您就输了


其十二   建设唯物主义本丸价值观


为了冬季安全用电,此区域的本丸需要进行电力增容。今天正好轮修到我家本丸,刚过晚上九点整个本丸准时停电,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

早就做好准备的长谷部从身后取出支蜡烛点燃,会议室被小小的烛光照亮,营造出几分温馨的氛围来。
“这个月的内番情况不容乐观,”长谷部把内番安排本摊开在桌面上,“几乎都是零收益,再这么下去....”

“等一下,长谷部。”

长谷部的话被笑面青江打断。青江把唯一的照明移到桌面中央,光从他下巴处向上散射,温馨的气氛被硬掰成阴惨。

“难得停电,就不要讲工作了,你看审神者大人的脸都要凝出水了。”笑面青江明显是拿我做借口,“不如来进行停电的保留节目——怪谈大会吧。”

我就知道青江他要说这个。出乎意料的是坐在我左边的清光第一个举手配合。

“说起怪谈,之前在短刀中有一个很流行的。”清光说,“传说在布丁上浇上酱油一起吃下去会有海胆的味道。”

这个我听说过,还有小黄瓜沾蜂蜜的味道很像哈密瓜。

安定摆摆手,“清光你的已经过时了,现在最流行的说法是冰激凌加酱油的味道像牛奶糖。”

说着安定把视线转过来,烛火在他眼睛里点亮小星星,一副很想尝试的样子。

“想要去试就去拜托一期一振准备。”反正这种黑暗料理我是绝对不会去吃的。

“怪谈吗,”轮到长谷部时他认真的思考后才回答道,“上个月现世远征时,我和烛台切路过的某个车站....那里的拉面有一万元那么贵。但是烛台切说,里面做汤底的根本不是牛骨而是牛腩。”

那还真是吓到我了,拉面汤的亮点就在于它老汤熬制的牛骨啊。

不对,这根本不算怪谈吧。那就由我来讲个最诡异的。

“每次轮到老年刃做内番的时候他们就会神秘失踪。”

把内番本翻到最新一页,一整天都不见踪影的三日月宗近和莺丸果然是本日畑当番。

“不合格。”青江轻轻叩击桌面,“你们真的理解怪谈的含义吗?”

“所谓怪谈,至少也要是‘隔间里的花子’,‘看过就会被幽灵缠上的录影带’之类的吧。”

不愧是斩妖刀,简单几个字从他口中说出我的背后就一阵发寒。

我想起仓库里有一张被炉,就算不通电几个人挤在一起也很保暖。很快提议得到在场众人的一致通过。于是由青江掌灯,我们跟在后面往仓库走。

大胁差先生把手搭在仓库门上,仓库很久没有整理,被他一碰从门上落下许多灰尘。

“传说物品被放置多年不使用就会产生付丧神,”青江说,“被炉也会吗?”

这话我没法吐槽。

在场除了我都是付丧神,见多了就没什么奇怪的。或者青江的意思是暗示我买新的被炉?

没等我揣摩出他的意思,门被推开,青江左手端着的蜡烛被门带起的风吹暗了一些,就着微弱的光,我发现仓库角落的被炉好像有哪里不对。

被炉垂下的被褥一鼓一鼓的,就像有东西想要从里面爬出来一样。

“妖怪?我来斩了他。”笑面青江把烛台递给长谷部,说着就要拔刀。

可惜不是。

从那被褥里钻出一只漆黑的鸟,被我召唤,那小巧的鸟类飞过来停到我手臂上。脖子上松松系着红色的缎带,这只乌鸦是小乌丸饲养的宠物。

“只是爹...小乌丸的乌鸦罢了,”把给小乌丸起的外号咽下去,我空着的那只手拍拍青江的肩,“哪有这么多幽灵。”

“还真是很难吓到您呢,”青江撩起自己的额发露出异色瞳,“就算我说在我这只眼睛里就寄住着幽灵您也不害怕吗?”

笑面青江的眼里透出诡异的光,就像是配合气氛,停在我手臂上的乌鸦啄灭了长谷部的烛火,仓库瞬间黑下来。

“比起怪谈,‘眼睛里寄生着幽灵’更像是中二病的症状。”我已经过了会相信这种事的年纪,“如果真有幽灵,我会考虑开启寝当番。”

当然我说的寝当番只是单纯的请刀剑男士留下本体刀守卫我,就像过去的武将和护身刀一样。长谷部果然误会了,我从他脸上看见了来自‘正宫’的笑容,他将手放在胸口。

“请您放心吩咐我。和那些只有格调特别高的家伙不一样,我长谷部必然会让您满意。”

怎么听着像是去风俗店指名一样。

我随手搓了个灵力球继续照明,他们没见过我的新技能,面露吃惊之色。

“不过是个灵力球罢了,”我指着仓库里的橱柜道,“单身久了别说火球,就算那边的柜子我也能手撕了,我可不需要你们这么担心。”

咳咳咳....

从我指着的方向突然传来枯朽的咳嗽声,我吓了一跳险些咬到舌头。

“咳咳咳,苦矣....谁来....”

果然不能把话说太满,柜子里有什么在。是幽灵?妖怪?还是柜子生出的付丧神?

我反射性的向后退躲在青江身后,清光和安定一左一右冲上去。

“新撰组例行检查!”

“你就是大将吗?首落去死吧!”

慢着这种时候让专业的来啊!我推着青江向前却晚了一步,从柜子那边传来了碎裂声。

长谷部一马当先一记压切劈开柜门,刹那狭小的仓库被光照亮,就像桃太郎出世一样。

“老爷子我可不是司茶人,长谷部也要把我压切了吗?”熟悉的声音从柜子里传出来。

借着光我看清端坐柜中的不是别人,正是三日月宗近和莺丸。三日月手里的茶碗被长谷部的一击劈裂,茶水洒尽。

“可惜了一壶好茶。”莺丸摇头感叹道。

哪里有什么“隔间里的花子”,只有被茶水呛到咳嗽的臭老头!

心定下来才发现,这个仓库里的柜橱不知何时被改造成了微型茶室。煮茶用具一应俱全,三日月和莺丸在这一方密室里饮茶下棋好不自在。甚至还有两枚硕大的夜明珠做照明。

可恶,你们是哆啦A梦吗!

“长谷部,明天的畑当番由你来监督‘三日月殿下’和‘莺丸殿下’。”

我脸部肌肉酸痛,气极反笑,反手抽出长谷部的本体。长谷部摁住我的肩阻止我向前。

“主,您要做什么。”长谷部说,“只是逃内番不至于,请您息怒!”

“你想什么呢,”我挣脱不开他的手臂,“还不快帮我把那两颗夜明珠扣下来没收!”

 


评论 ( 21 )
热度 ( 1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