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黑暗本丸】欢迎来我家本丸做客·三日月宗近篇

大概?没有主线的短篇集

ooc预警 存在私设 

女性审神者   

不要相信题目系列

一句话简介:被时之政府派遣前往黑暗本丸的审神者....等待她的命运是....?

三日月宗近

“拿人钱财,为人办事。要驱使我,主公可要给我相应的报酬。”付丧神精致的面容上浮现出戏谑之情,“当然,夜幕之时我自会去您房间收取。”

被逼入绝境的审神者单膝跪地,用手捂住胸口,无法阻止从指缝间渗出的殷红液体。

-------------------------------------

天气晴朗,是外出购物的好日子。

在审神者的拜托下,三日月与她一同前往万屋挑选给众位刀剑男士的圣诞礼物。

“今天麻烦您了。”审神者说,“只有我可选不出这些能让大家开心的礼物。”

三日月眼中有水波流转,身周如拢有微光。

“能为主公分忧,是我分内之事。”他向着审神者伸出右手,“来,到我身边来。”

付丧神的话仿佛有某种魔力,回过神的时候,审神者已与三日月宗近并肩而行。三日月自然的接过审神者手中的包裹,为她减少多半负担。

审神者道谢的话在舌尖绕了三圈,都还觉得太浅薄。

“三日月....”

没说出口的感谢被突然打断。

商店街瞬间电闪雷鸣,沙石随风起遮蔽了视野。只是这种能在现世引起骚乱的变故,在只有审神者及刀剑男士出没的商店街不奏效。纵然被沙石隔绝无法联络不远处的同僚,审神者与自己本丸的刀剑男士却可以通过灵力相互联系。训练有素的审神者与刀剑男士们第一时间作出防御。

少女退回三日月身边,“三日月先生,您看见什么了吗?”

三日月环视四周 ,面沉如水。审神者倒吸一口寒气,若不是三日月的手还牵着自己的,她真要怀疑面前的人是否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位。

“敌袭。”三日月说,“恐怕是时间溯行军。”

入侵审神者聚集的商业街?

看出审神者的疑惑,三日月说出自己的猜测,“恐怕是此处为重要时空节点,时之政府才会在这里设立万屋。”

并非没有可能。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庇护所,用审神者聚集的灵力来遮盖时空节点的气息,同时利用来往的审神者作为天然的守卫,时之政府倒是考虑周全。

所以这一次决不能让任何一振敌刀带着情报回去。

在场的审神者达成共识,纷纷带着自家近侍拉开战线。就算临时接手别家本丸的审神者,我们的主人公也不例外。

“三日月先生,侦查就拜托您了,我作为先锋替您扫清障碍。”

审神者拔出护身的短刀正要冲入敌阵,却意外无法向前。三日月宗近右手一指勾住审神者的衣角,另一只手以袖掩面。

“三日月先生?”审神者疑惑的回头。

付丧神露出的双眼浮现出戏谑之情,两轮弯月染上血色。

“拿人钱财,为人办事。要驱使我,主公可要给我相应的报酬。”他笑道,“当然,夜幕降临之时我会自行前往您的房间收取。”

一时间愤怒与屈辱涌上心头。审神者挥刀割断衣角,与三日月拉开距离。

“您小看我了。”审神者说,“我不是会被这种事威胁的人。”

“我知道。”

三日月说。

“一开始我就知道你是怎样的人。用表演出来的软弱让我们放下戒心....可你要知道,假面戴的久了,就摘不下来了。”三日月抬起手,指向审神者的护身刀,“你自己看看,那刀刃还锐利吗?”

审神者低下头。手中短刀失去光泽,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刀身上已布满缺口。三日月看的透彻,确实那护身刀并非出自某位刀匠之手,而是她自身意志的实体化。

审神者动摇了,但情势不容她动摇。

敌方太刀率先发动攻击,一刀斩在审神者与三日月宗近之间。审神者脸侧被刀锋波及划开一道细长的伤口,三日月宗近冷眼看着,连脚步也不迈出半分。

人类的躯体难以应对接连不断的敌方刀剑攻击,很快审神者露出疲态,再纠缠下去大概不出三个回合就会落败。

“只要你开口。”三日月道,“我就为你清理所有。”

审神者咬紧下唇。一旦与三日月有了哪怕口头上的承诺就无法回头了。她没想到说过的话竟然这么快就应验在自己身上。

“言灵是最简单最常用的咒。”

接受任务进入这座被黑暗侵袭的本丸前,前辈审神者不止一次叮嘱她要小心与暗堕刀剑男士相处。

“他们会引诱你,让你许下承诺。后果你都知道。”前辈说,“为不落万劫不复,就谨慎再谨慎。”

前辈的话如在耳边回旋。审神者凝神,握紧刀给予敌方太刀致命一击。

“三日月,我赢了。”审神者嘴角有血丝,“我....”

 倒在身后的敌方太刀突然拼死发动攻击,审神者只来得及抬起短刀。随着清脆的碎裂声,护身短刀消失,三日月拔刀将敌方太刀击碎在空气中。但似乎已经晚了。

被逼入绝境的审神者单膝跪地,用手捂住胸口,无法阻止从指缝间渗出的殷红液体。

“我确实看轻你了。”三日月放下遮面的衣袖,“可惜你的伤势是致命伤,要我了结你吗?”

付丧神刀尖转向朝着审神者。少女抬起头,露出微笑。

“ 了结?这也是你们平安刀表达温柔的方式吗?”

三日月闻言退后一步,却被审神者用双指夹住本体。审神者推开刀尖起身拍拍灰尘,根本没有受重伤的模样。

“要我求您了结我,不如让我换成等价的愿望吧。”审神者嗅了嗅沾上“胸口血”的手指,“烛台切托我带的番茄酱替我牺牲了。 ”

“所以请和我再去一次万屋,作为救命之恩的报酬,午后的茶点任您挑选。”审神者说。








评论 ( 7 )
热度 ( 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