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请恕我拒绝(2)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关于寝当番的猜想

并没有福利



笑面青江的场合

  

惊人的事实——参与寝当番排班的并非只有短刀。

大胁差笑面青江敲门进来的时候我正在收拾给短刀使用的毛绒玩偶。

笑面青江歪着头看我,“我喜欢那个竹子熊猫。”

谢谢,我也喜欢。

一秒把玩偶塞回橱柜,真后悔之前没有给橱柜配把锁。

“还没有准备好吗,我的主人。” 

青江的声音出现在较低的位置,他趁我收拾玩偶的间隙迅速换上睡衣钻进我的被褥,一手还拍着枕头。“我随时都可以哦,我是说入睡。” 

“很遗憾,你的位置在这边。”

抓住被子扯开,笑面青江没得抵抗,被我推着塞进三米外的另一个稍小的床铺。大胁差的身高超过了我,躺在为短刀准备的床铺上,脚伸出去一大截。

“原来主人喜欢这种方式。”青江右手撑着脑袋蜷缩在不合适的床铺上,浴衣敞开露出胸口,“要不要猜猜我里面有没有穿衣服?”

“你喜欢在睡衣里面穿着其他衣服睡觉我也没什么意见。” 

刚刚把青江推出去弄乱了床褥,熄灯时间被迫推后。整理乱成一团的被子时悬在房顶的白炽灯突然开始一明一灭闪动,稳定下来后光线暗淡许多。

电力不稳吗?

我偶尔会把文书带回寝房处理,我的房间采光不好,没有足够人造光线就头疼了。我盘算着明天请长谷部来更换灯泡没有注意到青江的动作。关上灯的瞬间,从青江的那侧传来阴森的笑声。本打算一晚上背对他睡觉的我转过身去,被一张惨白的脸吓丢半条性命。

笑面青江收回手机,躲在被子里笑到震动。 

“难得共寝,主人不对我做点什么吗?”

做点什么?我正有此意。

把枕头丢过去,我三步跨成一步骑到他身上,掐着青江的脸往两边扯,使其扭曲成名副其实的笑面。 

“好玩吗?吓唬我好玩吗?”

青江眯着眼并不反抗,我觉得没趣就放开了他。

“那么晚安。”

掂着脚准备回到自己的床铺,脚踝冷不防被青江抓住。他大概没料到我会重心不稳一个趔趄向后坐倒,青江闷哼一声,恐怕被压的不轻。

“咳咳,夜晚还很长,咳咳。”大胁差以手抚膺,“我准备了好东西,咳咳。”

何必呢,笑面青江,你这是何必呢。

没好气的爬起来给他倒水喝,青江接过杯子向我道谢。

“所以呢,到底是什么好东西?”

被青江这么一闹睡意全无,我索性坐下来准备看看青江到底还能搞出什么新花样。只见他神秘兮兮的把手放进自己的浴衣领口,可惜见多了他套路的我毫无触动。

 青江从浴衣里掏出来的是一本书。

“长夜漫漫,何以寄托寂寞?”

他把书递过来,封面上‘精选鬼故事集’几个大字竟然还是夜光的!

“我们互相讲鬼故事如何?”

我就知道青江出不了什么好主意,毕竟‘寝当番’也是他提出来的,此时不报仇更待何时?

“没问题。”我把书塞到枕头底下。

“能出书的都是些讲烂的故事,不如我们来讲讲少有人知的怪谈吧。”

哼哼,青江来的晚可不知道,我入职前‘同期最凶·鬼故事大能’的称号。

“我会让你哭出来的,激烈的。”摁住他的手,我说,“做好被我粗暴对待的准备了吗?”

昏暗的房间里,笑面青江变了脸色。


一夜后。

长谷部在门外来回踱步却不进来,我拉开门的时候他正踱到最远的地方,一秒后他冲过来停在我面前。

“主?您怎么了,为什么紧急召唤我?”他捏着拳头,“是青江那家伙他做了什么吗?”

“干脆让我压切...”

“不要压切,”我身心俱疲,单手撑在门框上,“把青江送进手入室。” 

长谷部不明白我在说什么,我侧了侧身,把瘫倒在门口的青江露出来。青江听见响动努力抬起头,眼底乌黑,像极了故事中被魑魅魍魉吸尽精气的受害人。他趴在地板上,右手前伸,手指在地上划了两下。看他的动作,多半是想写下“审神者”三个字吧。可惜他还没写完,就彻底昏睡过去。

我靠在门边,看着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只要闭上眼,整整一夜青江讲述的各种怪谈就化作走马灯不停回荡。不得不承认青江对画面的描述技艺精湛,如果不是我,恐怕他的对手早就吓晕了吧。 

不,就算是我,就算是‘同期最凶·鬼故事大能’的我,也只能走到这里。

可是青江,这场比赛,终究是我赢了。

支撑不住倒进长谷部手臂里,他的声音越来越远,最终全世界陷入沉寂。

----------------------------------TBC---------------------------------

胁差组笑面青江先生,寝当番+0

审神者,寝当番+0


何必呢,你们这是何必呢,为什么要互相伤害....

评论 ( 31 )
热度 ( 2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