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请恕我拒绝(3)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关于寝当番的猜想

并没有福利


压切长谷部的场合

 

“我就不问为什么这次来的是你了,我只求下次让我的准备派上用场好吗?” 

长谷部不做声,我叹了口气的功夫他竟掏出本体要切腹。 

“等...等一下!”

幸亏他本体不适合切腹,刀拔出一半卡在鞘里被我夺走随手塞到一边。

真伤脑筋,虽说物似主人型,我的这振长谷部和别人家的差的也太远了。 

“算了算了来都来了,收拾一下睡觉吧。”

上次准备给短刀的毛绒玩具,这次准备和清光一起试用的植物保湿面膜,都没有派上用场让我有点沮丧。

长谷部反常的没有多说话,若是平常肯定是要唠叨两句的,可能今天出阵累着了?

“明天还要带着一队出阵,今晚请好好休息,晚安。”我钻进床铺,弹弹手指熄灭了灯。 

长谷部紧绷着的肌肉放松下来,“拜领主命。” 

他嘴上这么说,却还是端端正正的坐着。在稀薄月光造成的朦胧效果下,长谷部就像一座佛像,身周有浮光。被他吸引,视线总忍不住往他的方向瞄。眼睛适应黑暗后能看清长谷部的脸,他已经睡着了,眉头微微皱起,嘴唇抿着,看上去睡的不安稳。 

坐着能睡稳当才是怪事。

我爬起来,蹑手蹑脚的接近,奇迹般的没有惊动他。床是现成铺好的,目标是把他塞进被褥。

长谷部比我高一头还多,平时没机会从上方观察他。现在他坐我站,果然印证了我之前的猜测,长谷部头顶有个旋,导致他的一撮头发总是翘起来。我绕到后面摁着他的肩膀向后放倒,纵然头已经挨到枕头,腰也不肯沉下去,长谷部整个刃在床上弯成一座拱桥,加上他的双手固执的环在胸前,看上去就像什么高明的杂技挑战。 

我以为我会有耐心把他掰直放平,然而我没有,光是把他的上半身放倒已经是极限了。他的腿还盘着,我看着糟心,干脆把被子整个盖上去。

直到我回到自己的床铺,长谷部都没有任何反应。 

放心的闭上眼,片刻后眼皮前黑了一片。

睁开一条缝瞥见一个黑影坐在床脚,我倒抽一口气把尖叫咽回去。这个身影怎么想都是长谷部。

“你醒了?”

我轻声问道,他没有回答我。 

伸手在长谷部脸前晃了晃也丝毫没有反应。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长谷部,他,正在梦游。 

骗人的吧哈哈哈,身为刀剑男士竟然会梦游?

我坐在长谷部对面观察他的一举一动。只见他十分熟练的把我刚刚给他盖上的被子叠好放在一边,接着把床褥也叠成能放进壁橱的大小。他单手撑地起身,抱起叠好的被褥往房间一角走。

我意识到他是想把被褥收到壁橱,可我房间的布局和他的不同,他走的方向是我放小方桌的地方。趁他撞上桌角前我向前一滚,抽走小方桌。

长谷部顿了顿,凭空做出拉开壁橱的动作,随后把被褥放入并不存在的壁橱。被褥砰地一声掉在地上,长谷部似乎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他歪着头思考了一下,又凭空把橱门拉上,转身向我的方向走过来。

我跟着他的脚步后退,直到背抵上墙面。他只要再向前一步,就会摔到我身上。我只能紧紧贴住墙壁,尽量缩小自己占的空间,好在长谷部终于停下来,面对着我坐下。

这回又要做什么?

长谷部右手拂过空气左手搭在半空,就这么稳稳当当的固定住动作。他右手空握,上下移动,左手时不时捏住什么。

啊,我明白了,他这是在处理公文。

虽然很好笑,但更多的是感动。

我从空隙溜出来,把小方桌塞到他手下。长谷部摸到平面,皱着的眉终于舒展,然后一头栽到桌面上睡熟了。

第二天长谷部是躺在床铺上醒过来的,这当然是我的功劳。

反而是我,为了搬运比自己高大的刀剑男士耗尽全部体力,毫无悬念的赖床。 

“主?该做早课了。”长谷部已经换好了内番服,“怠惰是人生大忌。”

我把枕头丢过去,用被子罩住脸。

“今天干脆全员放假吧。”

“主!”

长谷部的咆哮声从我的房间传遍了本丸。

----------------------------------------TBC------------------------------------------


关于梦游:梦游是一种潜意识压抑的情绪在适当的时机发作的表现。






评论 ( 31 )
热度 ( 1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