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超短片段】养猫记12(完结)

今夜的遭遇比起早上的过山车来也毫不逊色。

被俱利伽喵从天而降的姿态惊艳到的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顺手从围观的鹤丸手里夺了两根胡萝卜疯狂甩动。

激动之情从眼角、嘴角溢出来。

“啧。擦擦口水。”大俱利伽罗递过来一方手巾,好巧不巧挡住我的视线。

这种时候就不要这么严格了吧!

我用袖口擦掉嘴角的水渍,扒开大俱利伽罗的手,视线死死钉在“我们的儿子”身上。

看啊,这身法,看啊,这刀工。

呸,不是。

可惜我言辞贫乏,说不出我儿万分之一的帅气。除了更用力的甩动胡萝卜打call,我也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能表达心情。

怎么说呢。

大概有点养成的自豪感在里面。

大俱利伽罗前几天把那孩子抱回来的时候,他还是个脸上满是阴鸷气的敌刃,如今也出落成“亭亭玉立”的白净孩子了!

“亭亭玉立不是用在这里的。”

大俱利伽罗及时吐槽,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他是个这么能说话的人。

等一下。

我站在大俱利伽罗身边突然反应过来。不仅仅是我,本丸里其他刀剑男士竟然也在观战。

是说字面意思上的观战,单纯的围观。根本没有人插手俱利伽喵的战斗。

“搞什么?我都回来三分十五秒了,为什么大家还不出手?”

检非违使打到家门口,在审神者脱困的一瞬间大家一起上才是最佳方案吧。

虽然看上去俱利伽喵一人也应付自如。

就算俱利伽喵一人就应付自如。

“你们也好歹帮把手啊!万一我和广光的儿子有什么损伤我也不活了。”我丢掉胡萝卜,叉腰怒道。

噗嗤。

鹤丸带头笑出声。

“终于认可了吗,主上。”他说,“恭喜恭喜,真是今天最大的惊喜了。”

认可什么?

我疑惑,想从大俱利伽罗脸上找到答案,不料却瞥见站在大俱利伽罗另侧的烛台切。

他偷偷向我竖了大拇指。意义不明。

“看着就好,这是他的战斗。”

我愣了一下,手心传来温热。

低下头,不知怎么回事,我的左手竟然和大俱利伽罗的右手扣在一起。

反应过来并不是我的左手有了独立意识去亲近广光而是广光他主动牵了我的手的瞬间我的脸炸红。

虽然早上在游乐园已经牵过一次了,但这次不不不不是怕走丢才牵手,而而而而是.....

“你没有注意到,我把猫抱回来的时候你虽然答应做他的母亲,却无意间分割了我们的关系。”

大俱利伽罗目视前方,对我说。

“你的猫,我的猫,你的儿子,我的儿子。俱利伽喵的身份总在这四个中转换。”

“而不是我们的。”

他侧过头,被灯光映着的那边脸能看出弯起的嘴角。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我们有了足以链接关系的纽带。

我们共同的....

“等等,大俱利伽罗。”我甩掉他的手,“你是因为这个才把敌短刀带回来的?”

被我质问的广光扭过头假装没听见。

“为了试探我,要我先坦白心迹?太狡猾了吧!”

我双手捂脸。

“你这样对俱利伽喵不公平。”我说,“他又不是工具。”

广光扣开我的手指,要我看着他的眼睛。

“我一度认为,无论做什么事我一个人就足够了,但在与你有关的事情上我却感到...无力。”他说,“心口不一什么的随你去说。”

“这个时候我遇见了俱利伽喵。和他达成了协议。”

“什么协议?”

大俱利伽罗不知从哪掏出个便当盒塞到我手里。

“他来做我们的纽带,作为交换,我承诺给他‘家庭’。”

诶?所以....所以俱利伽喵才会那样称呼我,还故意制造我和广光相处的机会吗!

 广光没有否认,他重新扣住我的手指,一脸认真的说。

“把猫带回来这件事由我决定,要怎么共同养育他由你决定。”

“这下对我们都公平了吗?”

嘭。

我刚想点头,被巨大的声响吓得差点咽了舌头。

俱利伽喵举着两个萤蓝色的光球朝我们跑过来。几乎是同时,本围在我们身边自觉假装不存在做布景板的刀剑男士们瞬间“激活”。其中光忠和鹤丸两人动作最大。

“诶!小孩子不可以玩这种不华丽的脏东西!”

“来来来,喵坊,快把那东西给我!”

......

我偷偷看了眼,广光的脸似乎又黑了两个色号。

看来养猫(育儿)之路,还任重而道远呢。




评论 ( 8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