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坦白

ooc预警

真·高能预警

有消极描写、有阴暗面描写、有黑时政描写

请无法接受的同事们及时回避

前篇走【刀剑乱舞】自白

【0】

我的压切长谷部很不对劲。

【1】

公元2205年 时间溯行军向历史发动攻击。

为阻止其恶行。

时之政府派遣审神者带领刀剑男士前往过去。

......

开什么玩笑,时间溯行军什么的,不早就被歼灭了吗。

【2】

我被困在这里。

这么说也许不太恰当,他并没有限制我的自由。我可以随时进出本丸,脱离他的视线也完全没有关系。长谷部他只会正坐在房间中央,挂着职业笑容。

从前让我感到安心的表情,如今却是我恐惧的来源。

我逐渐意识到。困住我的不是本丸,更不是他。

而是我自己。

兜兜转转,无处可去。最后还是会回到他身边。

【3】

本丸中空空荡荡,除了长谷部和我,活着的就只剩下庭院中央的樱花树。

池子里原本有条鲤鱼在游,今早翻了白,浮到水面上来了。

中午这条被我当做宠物养着的鲤鱼出现在我和长谷部的餐盘里。

长谷部双手合拳置于胸前,做餐前祈祷的模样虔诚。我用筷子剥开鱼腹,随便挑了块儿白色的鱼肉塞进嘴里。

土腥气。

宠物果然都不好吃。

【4】

他有时候会带着伤回来。

我要为他手入,却屡次被拒绝。长谷部看着我的眼神冰冷,更不会向我说明伤的来源。不过他每次回来都会带回食物。作为依靠压切长谷部才能活下来的人没有置喙的余地。

我隐约记得从前不是这样的。

长廊那边奔跑追逐着的,屋顶上赏月饮酒的,如今都到哪里去了呢?

想不起来了。

【5】

那天他带回了酒。

我有意哄着他多饮了几杯,没想到他的酒量这么差,很快就醉倒,伏在我膝上哭了。

我没有见过刀剑的眼泪。

从他眼角刮了几滴用舌尖尝了尝,是咸的,竟然不是冷却材。真令人吃惊。

更令人吃惊的是他醉中称呼我为“主”。

还以为溯行军被剿灭的如今,脱离了审神者与近侍刀身份的我和他再也不会产生这样亲密的关系了。

【6】

也许那天酒醉后我和他之间有了什么莫名的变化。长谷部不再用冷冰冰的眼神看我,偶尔会牵着我的手在树下赏樱。

本丸这棵樱树不可思议,一年四季都绽放着。

我盯着飘落的花瓣失神。

我们到底是活了三百六十五天,还是活了一天,重复了三百六十四次呢?

【7】

他开始带着我出阵。我被藏在后面,他冲上去,把看不清脸的怪物搅成肉泥。

那一天我终于知道,长谷部一直在骗我。时间溯行军根本没有被剿灭。

与长谷部对战的“敌人”不堪一击,留下“物资”和刀剑的碎片就离去了。长谷部没有追击,也没有离开战地。他带着我躲在巨石后,强迫我睁开眼去看。

然后我就看见了“我”。

穿着灰色制服和我长着同一张脸的家伙正和陌生的男孩子一同搬运着血与泥混杂的肉块儿。

男孩子眼睛里毫无光芒。

他说。

“.......人为什么活着......大概是为了永远的挣扎吧.......”

“我”没有理他,注意力都在失去生命的东西上。

真是的,明明身边还有活着的值得珍惜的人在呢。

【8】

那之后长谷部常带我出来,躲在战场废墟观察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过了不久,那个跟在“我”身边的男孩子不见了,取代他的是“压切长谷部”。

我的长谷部与我不一样。他好像不太喜欢和自己长得一样的家伙。每次看见那位长谷部时,他总是一副厌恶的表情。

终于某天,长谷部对“自己”的厌恶达到阈值。可没等他拔出本体冲上去“压切”,检非违使就来了。我们待在这里的时间太久。终于惹来了讨厌的家伙。

长谷部拦腰抱起我准备时空跳跃,我回头想最后看一眼“自己”。

却发现被将碎之刀紧紧握住手的“我”,连一滴泪水都没有流下。

【9】

我的压切长谷部很不对劲。

不过现在没关系了。

只要能在他身边待着,就算是空荡荡的本丸也不觉得寂寞。

【10】

最后的最后,樱花树也枯萎了。

-----------------------------------END----------------------------------------

自白与坦白的词义分别取下面的两条。

自白:自己说明心意;自我陈说。

坦白:将错误或罪行如实地说出。

自白的“我”是投入溯行军未遂的审神者,失忆后成为了收容部队的一员,最后失去了追寻她的长谷部。

坦白的“我”是投入溯行军成功的审神者,最后与追随她的暗堕的长谷部“永远”的在一起了。

两篇属于同一世界观的不同世界线。私设时间跳跃时,时间溯行军可以影响到隔壁世界的历史。





评论 ( 8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