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结局篇)2

ooc预警

高能预警

上接【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正文篇)

【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结局篇)1

【16】

“你还等在这里啊。”

“我会一直等下去,直到您来接我。”

此刻此地。即将来临的白日于天际隐约透出微明。煤发的付丧神扣住审神者的手指,如同没有听见她吃痛的呼声般。他慢慢回头,唇角的笑意先于视线展露在她眼前。那可不是久别重逢的喜悦。

“长谷部——”恐惧从审神者心底涌出。

“是的,我在这里。”

迅速的回应打断审神者的话。不过就算让她继续说下去也并没有什么可以交流的话题。一想到他孤零零的待在这个地方如此久,负罪感就压得审神者喘不过气来。我们都知道,处在这样的境地,即便是最达观的人类也免不了被凄凉孤寂之感逼往疯狂之路。更何况是刚刚获得“人心”的付丧神?

“我会一直等下去....”

“我会一直等下去....”

“我会一直等下去....”

压切长谷部不停的重复。语速越来越快,又在某一秒戛然而止。他狂笑,支撑头颅的颈椎骨发出咔咔的不祥响动。赤红的双眼狞视着,一、字、一、字、的说道。

“要我一直等下去也太奇怪了吧。明明你也只是个抛弃了我的人而已啊。”

【17】

审神者半和衣躺在床上。直到有人把她从噩梦中唤醒。她吃惊地睁眼,慌忙撑起身体。

“主。”压切长谷部轻声唤道。

“是你啊。”

审神者重重的倒回床铺,冷汗紧紧贴着后背。房间里亮着灯,长谷部见审神者抬起手臂遮住了眼便关掉了它。

“您做了噩梦吗。”

“嗯。”审神者含糊回答道,“梦见了一些事。”

她移开手臂,借着透过窗帘的熹微晨光看压切长谷部的眼睛。淡紫色的眸中满是疑惑。可她不打算解释,也没有必要强行将自己的悔意塞给不知情的后来者。

【18】

人们常说梦境是潜意识的倒影。

偏偏在预定好送长谷部出门修行的清晨才让她想起来,潜意识还真是不懂人心的东西。她靠在门边看长谷部离去的背影,眼前的景色渐渐与记忆中的本能寺重合。

真好笑。审神者自嘲。早点发现就好了——压切长谷部与压切长谷部根本就是同一个人,过去得到的和现在拥有的又有什么分别呢?只要她愿意,供养数十振压切长谷部也没什么关系。

【19】

童话总以皆大欢喜简洁明了的字句收尾。只有这样听故事的孩子们才会心满意足的回到床上。关于结局之后的不甘、苦闷与繁杂琐事,人们不愿意看到,自然也不会有讨嫌的人刻意去描写。

时之政府的公务员随口给予的希望确实支撑了审神者很长时间。等到她发现那只是空头支票的时候已经太晚了。青春与热情在不停不断的时间溯回中被磨去,身体变得麻木,记忆也模糊起来。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

审神者时常坐在广间前的长廊下看自己的右手。

想不起来。

少女时代的绮梦。也该到了梦醒的时间了。

【20】

三天转眼就过去。审神者一早就准备好了为极化修行归来的压切长谷部接风洗尘的宴会。她最喜欢的刀剑男士当然没有辜负她的期望,推开门的一瞬就握住了她的手。

“压切长谷部....现在作为您的刀剑回来了。”

她被他拥抱着没有察觉到。这振压切长谷部身上火与血的味道。以及与她梦境中一模一样的赤红双眼。

【21】

“我好想你啊,主。”

“你一直不来接我。”

“那就让我来找你吧。”


——以上即为审神者本人所“期望”的结局。

----------------------------------tbc-----------------------------------

最后还有个真结局。不出意外明天补。

虽说是三个结局,其实前后有承接关系,连着读比较好理解。

此处稍微解释一下。

之前的HE是审神者梦境的一部分,实际上她并有去接长谷部,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忘记了初心。

最后修行回来的长谷部是被抛弃遗忘的暗堕部。

至于最后为什么说是“审神者本人期待的结局”

下个更新再解释。

【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结局篇)3

评论 ( 10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