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结局篇)3

ooc预警

高能预警

上接【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正文篇)

【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结局篇)1

【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结局篇)2

【22】

“但是主公,那不是很奇怪吗?您为什么说这是主人公期待的结局呢?”

“如果回来的是‘坏’的长谷部,她的处境不是很危险吗?”

“.....主公?”

“您怎么了?”

【23】

本丸正对着空地的房间终日点着一支红油蜡烛。

不知是否朝向出了问题,无论冬日或者夏季,阳光都很难照进这个房间。借助烛火照明聊胜于无。潮湿气使昏暗的房间更像野兽巢穴,很难想象这里其实是本丸之主的居住地。

今剑坐在我身边准确的用袖口擦去我眼角残余的泪水。我看来几乎令人窒息的黑暗,在他的夜视能力下根本无法成为遮蔽情绪的屏障。于是我吹熄了唯一有温度的东西,谎称是蜡烛的烟气迷了眼睛。

今剑半信半疑,体贴的不再追问。我的故事也讲到了最后,房间重新陷入难堪的沉默。

我想今剑大概也猜出来了。

若不是亲身经历,又怎能知道那么多旁人难以得知的内情。时间过去了太久,曾经发生过的本该铭记的事情随着在“这里”滞留掺杂了不少我的妄想,所以才最终形成了一个易使人迷惑的故事。

至于我为什么期待着长谷部的复仇......那只是胆怯又自私的我寻求解脱的逃避行为罢了。

【24】

容我从“纸的背面”、于故事的中途重新复述吧。

【25】

虽然我无意断言,被时之政府选中成为审神者这件事本身是幸运和值得羡慕的机遇,难免迷茫的青春期受到机构指引,将力量与热情投放于正确的事情上,至少对当时的我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只是那时制度与规则尚不健全。时之政府给予每位被选中的测试者七日时间收集数据,包括合战场的情况与刀剑男士的品行,在时间间隙遭遇的一切都需如实上报作为范本以供后用。审查,核实,聆听神谕,从而辨明神格高下。“审神者”的称谓也由此延呈下来作为本丸之主的代称。

可惜当时的我犯了两个错误。

一是对刀剑男士产生感情,其二是不告而别。

之后无论如何挣扎都步步受限。别说寻找到从前的刀剑男士以补偿愧疚。在时间溯洄中无数次见证人类史的残酷后变得麻木,竟连本心都失去了。

入职第三年在虚荣与占有欲的驱使下我同时供养了数十振“压切长谷部”。由于灵力不足,掌控能力有限,他们中的许多只存在了几日便与我断了“缘分”。纵使我不断催眠自己他们都是相同的,每一振长谷部离开前表露出的情绪却都不一样。我不得不重复着与同一个人的不同离别。 直到留下来的只剩被我送出去修行的那一振。看着他不解的、隐忍着指责的眼神。我突然明白了原来我从来没有忘记最初的长谷部。他一直都在,附着在我所有的长谷部们身上一刻不停的宣示存在感,我还沾沾自喜的认定自己超脱,最后沦落至此。

身如朝露,飘渺随梦,不如就此同烛火,随风消逝去罢。

于是我拜托最后的长谷部介错,模仿从前武将所为,短暂的疼痛之后陷入永眠。

至此有关登场人物命运的故事几乎讲完,舞台终于到了谢幕之时......

然而并没有。

在某个瞬间我睁开了眼。出现在我面前的不是悲切的极化压切长谷部,而是——

【26】

“如果我乖乖听话,你会永远的陪着我吧?”今剑的眼睛在黑暗中亦晶莹剔透,“主公,我们不要和故事中的那位审神者一样,我们来创造好的结局,好吗?”

七日之缘一再延续。在不断的循环中重复着相遇。

——以上即为故事真正的结局。

不对,在这个诡谲的时空中, 该说此为“故事的开场”才更为贴切吧。

---------------------------------------True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