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FGO】于是最后一颗草莓也被吃掉了(完)

隐藏罗曼咕哒子

ooc私设预警


那之后究竟过了多久?

藤丸立香从没算过,也懒得去算。她恨恨的想,时间这东西可恶的很,你越是去关注它便越难捱,直把人逼得彻夜难眠才肯罢休。

其实到了她这个年纪做什么都无所谓。拯救世界自有年轻人,而藤丸立香其人胸无大志,既不想延长寿命也不求到达根源。于是最大的乐趣就变成霸占迦勒底能晒到太阳最棒的一块儿空地,瘫在椅中望着罩顶的光斑发呆。

“Dr.藤丸,您果然在这里啊!”

温房的玻璃门被推开,天体科的小鬼捧着什么走了进来。藤丸立香懒得起身,只挥挥手表示自己听到了。

年轻人放慢脚步,轻轻坐在她身边。

“您这样睡会着凉的。”

“上一个像你这么啰嗦的半年前就回英灵座了。”

“您这话对魔术师可不算威胁,”男孩儿毛茸茸的脑袋在阳光下晃动,“别看我现在只是祭位,也有一颗和英雄比肩的心。”

就像您一样——这句溜须拍马的太露骨,年轻人挠挠下巴没好意思说出口。

立香弯弯嘴角,心道我在你这个年纪勉强才是开位。

想到这里她突然察觉,从那之后真的过去太久了。

阻止人理烧却,时间神殿崩溃,迦勒底重建。立香作为迦勒底的职员前往时钟塔学习,小有所成后支援战地,循着那个人的足迹走了一遍,最后兜兜转转回到迦勒底。所长换了不认识的人,玛修最初的十年还在,后来调任别处,每年不知辛苦的两边奔走,不见面的时候总寄东西过来,分开和没分开似的。

藤丸立香想。大抵是自己这半生走的太匆忙才没有时间感慨回忆。也多亏这半生匆忙,才没有在失去他的痛苦中一蹶不振。

真的太久了。

长久到闭上眼睛也回想不起那个人的笑容。拼命在脑海里翻找,只能隐约记起那人身上的甜香味道。他好像说过,下回见面的时候一起吃草莓蛋糕。

“草莓吗?”

立香撑着身体想从椅子上爬起,忘记眼镜还放在膝上,水晶镜片磕在地面声音清脆,她连忙弯下身摸索,直到天体科新来的那孩子帮她重新把镜片架到鼻梁上。

“您在找草莓?”

男孩儿扶着立香的手臂,后者点头,环视周围寻找红色的果实。

若是平时她绝对不会想要拿迦勒底温室里的草莓解馋,立香说在这南极大陆培育出来的草莓差些味道,她也并不着急,总耐心的等着玛修从下面寄上来。

“你也觉得我太任性了,对吧。”

没头没尾的,立香问道。

天体科的男孩儿没有回答,他只是把手里的盒子打开。里面一枚一枚摆放整齐的正是立香心心念念的草莓。

“基列莱特老师托我送来的。”

“她还好吗?”

“老师身体很好,出发前还特意嘱咐我来监督您不要随便睡在走廊。”

“我也不总是随地就睡的。”

男孩儿想起自家老师曾讲过的她与Dr.藤丸相遇的情形,笑着摇摇头。

“藤丸老师,能给我讲讲您的故事吗?”

“我的故事?”

“若你想听救世主的英雄事迹可找错人了,我只是一个孤独的怪癖老太婆罢了。”

立香苦笑着,捏起一枚果子递给年轻的后辈。

“陪我吃草莓的话,就讲给你听。”

从哪里开始呢——对了,就从莫名其妙上了鲜血车那天开始讲起吧。

于是斗转星移,温室罩顶的模拟阳光也散了去。天体科的年轻人随着立香的讲述回到过去,仿佛看见橘发的少女御主和持盾的半从者并肩而立。万能天才达芬奇,贤明的英雄王吉尔伽美什,脱离文字现身于此世的福尔摩斯是她们坚实的守护者,活跃于各个特异点个性鲜明的英雄们亦栩栩如生。奥尔加玛丽所长,可怖的敌人盖提亚.....还有一位,还有.....

“藤丸老师?”

叙述突然中止,年轻人回过神来。被呼唤的那个人握着最后一颗草莓,微微张开眼睛。

“抱歉,有些累了。”

她把草莓交给年轻人,示意他替自己吃掉。

“难得的新鲜水果,还是适合你们年轻人啊。交给你了。”

立香笑着摘掉眼镜,躺在椅子中睡着了。

“其实放着明天吃也可以哦,藤丸老师。”

男孩儿把草莓塞到嘴里,酸甜的果汁瞬间充满口腔每个细胞。他还在回味绚丽多彩的故事。所以没有注意到。

于是最后一颗草莓也被吃掉了。

“晚安,藤丸立香老师。”

——晚安,罗曼医生。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