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界限波动之时~the case of 二重身(其二)

1

Doppelganger。

德语原指两人同行,后来衍生出都市传说,简要描述就是“人类在看见与自己完全相同的另一个人后不久就会失去性命。”

“相似的说法我知道‘死神的黑犬’。”

当然我是不相信的。从科学上来讲,就算是之前提到过的同卵双胞胎也存在细微的差异。

“移交特对室前的调查报告也一并送来了。”

我的搭档——活生生的非科学产物——将档案袋拆开从里面倒出带着腐朽味道的文件。

“奇怪,明明是不久前的案件。”

“或许因为这里是地下。”

我突然想到长谷部之前好像提到过自己的本体被送到特对室保管,便问了一句。

他笑着回答说。

“没关系,主,我的本体被安全的放置在绝对安全的位置。”

“没有必要强调两次安全,长谷部。”

长谷部耸耸肩,把注意力转回文件。

“关于二重身的目击报告都在这里了,值得注意的有两点。”

搭档用右手食指把文件中的两张拨出来单独放在一起。

“其一是除去庆东大学遇害的早野直人(男,20岁)外,其他受害者都是由第三人目击到‘二重身’,早野则在私人博客里记录了目击场景。”

我翻开写着直人的那张纸片,背面贴着博客界面的复印件。早野直人的博客布局简单,对目击“和自己长相完全一致”这样爆炸性的事件,也只是用几行字简单带过。

——最近熬夜太累了吗。我似乎产生了看见自己的幻觉。是二重身?(颜文字:懊恼)真讨厌。

“早野直人似乎并不在意。”长谷部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他曾遭遇过这种事件吗?再怎么说‘遇见如同镜像’的自己也该表现出适度的惊讶。”

“是的,一般都会惊讶的。哪怕不是自己,在不知情的前提下看见一对形貌相似的双胞胎也会不自觉投入更多的注意力。”

“看这边,长谷部。”

我把直人的专业栏圈起来。

“他学编程。”

“过度劳累再加上逻辑性理科思维,如果我是他,多半也会总结出自己看见的是幻觉的结论吧。”

但问题并不在这里,我想了想,在博文的颜文字上画了个圈。

“为什么是懊恼。”

“您说什么?”

“他在这里用的颜文字表示懊恼。”

总给我一种他早就知道感觉....但他不会恐惧吗?若是有兄弟姐妹存在,或许能更容易接纳“与自己存在相似性”的人。

“主。”

“嗯。你刚刚说到的疑点其二是什么。”

“在如今少子化严重的社会并不算特别,放在这个案件中就变成了特殊的共通点。”

“主,四名受害者都是独生,并不拥有兄弟姐妹。”长谷部顿了顿,接着说,“排除掉目击者错认受害人的可能性,以及、到底是什么让直人接受了‘二重身’呢?”

我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长谷部的问句在地下空间反复回荡,最后沉寂。两相沉默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另外一个可能性。

“长谷部,你听说过东野圭吾的《分身》吗?”

2

《分身》是我学生期间读过的推理小说,具体内容已然模糊,隐约记得的故事的两位主角也如同现在我们面对的这个案件般对世界上存在“另一个自己”的事情全然不知。

“您是指同卵双胞胎被分别植入母体妊娠?”长谷部从文件中翻找出受害者们父代的记录,“普通调查不会涉及这方面的情报,要想知道真相,只能亲自前往询问了。”

“你相信我的推理?”

“并非没有可能,主。”长谷部叹了口气,“或许从人类的角度来看来‘杀死至亲’是不可思议的恶行,但我们刀剑时常会面临因主人立场不同而与‘兄弟般的其他刀剑’对战的情况。”

“哪怕只有极低的概率也有调查的必要。”

“所以你那天会出现在福博门口?”

“什么?”

长谷部抬起头,疑惑的看着我。

我是说初见那天,长谷部在幽灵少年出现前就守在树下警备的事。

“四月份那次你是得到了什么情报才会在那里等待吗?”

长谷部的表情似乎在否认,片刻后又微微颔首。

“那天我感知到‘界限波动’.....”

“界限?”

“之前和您提到过的‘线’还记得吗?”

他是指此存之世与彼岸的交界,我点点头表示自己还记得。

“界限波动.....那天我感受到有东西突破线的范围引起的波纹。”

“是说幽灵少年被恶意附身?”

“不仅仅是这样。”长谷部否定到,“虽能感受到波纹,但方向无法探明。那天最后的确证实了是彼岸之住人对此存之世的干涉,实际上也存在此世之恶向对面侵袭的可能。”

“后面那种会怎样?”

他的脸色有些难看。

“例如战争,例如暴乱。线的容错能力有限,由活着的人类瞬间集聚产生的恶意,也许会打破界限。那时现代日本会重返平安时代之前的境遇。魑魅魍魉,百鬼夜行。”

长谷部苦笑道。

“看来您已经察觉到了,我也不再隐瞒。”

“主,最近界限波动频繁。恐怕暴风雨并未停息——”

长谷部低下头,把数个案件的资料在桌面摊开,喃喃道。

“这些,全部都是界限波动的契机。”

----------------------------------------------END------------------------------------------------

企划主页→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评论 ( 6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