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FGO】论攻略人王盖提亚的正确方式(26)

不负责任的脑补

ooc私设高能三连预警

可能会坑


***

“自顾自把别人当做假想敌.......真是的,巴力,我会困扰的。”

藤丸立香边说边朝着巴力的方向走,又毫无征兆的停下脚步。她半张着口,右拳朝着左掌击去,发出啪的清脆响声。

“我明白了,难道是这样?”

“真没想到。”

巴力没有拟态出面部器官的脸上根本看不出表情,就算是有,此时的他也不屑做出变化。这位魔神柱大人咬定立香在打坏主意,全部精力都放在她的动作上,做好了随时发动攻击的准备。

只等立香露出破绽。

但是现在还不行。

巴力越过立香看后面的盖提亚,心下不安。倒不是担心人王会突然出手,而是面对曾经一心同体的对象,不,该说是被自己背叛抛弃的前统括局,巴力还是有些愧疚的。

但这份类似于人类的感情在听见立香的下一句话的瞬间就分崩离析,四散湮灭的连尘埃都不剩下——

藤丸立香退回盖提亚身边,若无其事的轻拍他的后背。说。

“过于在意,继而因爱生恨。”

“盖提亚你看,巴力他果然喜欢我。”

***

“何...何出此言!毫无羞耻心的女人!”

巴力的声线拔高了八度,整个房间里都是他的尖叫声。盖提亚面无表情的捂住自己的耳朵,瞥见立香抗议的眼神后无奈的分出一只手抱住她的脑袋,把立香整个人裹进自己的衣服外套。

不料巴力看见这一幕后尖叫声更加锐利,落地窗的玻璃都碎了几扇。

“别喊了!巴力!”

藤丸立香忍无可忍,随手从怀里摸了什么丢过去。巴力根本没想到人类有胆量出手,毫无防备的、水果的甜香在脸上——那个没有五官的拟态我们暂且称呼它为脸吧——炸裂开来。若说效果当然是有的,巴力终于止住他那毫无用处的噪音污染,若说反效果....藤丸立香苦笑着收回手,退回盖提亚身边。

“抱歉,一时冲动。”

“........我名巴力。”

“不要这么小气啊!”

“但求一雪前耻,于此觅寻复仇。”

“你来真的?等等?我今天没带‘宝具’。”

“我所历经的生涯,尽皆只为迎来此刻——”

“盖提亚救我!”

“迎接死局吧,御主藤丸立香!”

***

咚——

巨大的爆炸声灌满枪身塔。碎裂的玻璃应声落地,噼里啪啦的在留守塔底的诸位从者脚边炸开。贞德alter倒抽一口凉气,毫无形象的顶着旗帜跳离,余光看见阿尔托莉雅alter从容的于碎渣上走过。那些细碎的晶体竟像被什么弹开似的,一枚都不曾沾上那人的裙摆。

“可恶!太不讲理了吧!”贞德alter额角暴起青筋,“反转后的你在水面行走的咒术还没有失效吗?湖中妖精竟照单全收,连你这样的暴君也一并守护了?”

“抱怨前先睁开你的眼睛仔细看,panda。”阿尔托莉雅alter冷哼道,“上蹿下跳的让我以为你改变种族变成蚤虫......放下你的旗帜,我还不想烤火。”

反转骑士王难得耐下性子解释道。

“只是风王结界的利用,你离近些。”

贞德alter虽不满,却依照阿尔托莉雅alter的建议凑到她身边去,风王结界张开,连带这位反转圣女也庇护入内。

此时,唯一站在圈外的莫里亚蒂露出微妙的神情。

“那个。”老绅士苦笑道,“黑色的archer不知游击到什么地方去了,关于他暂且不论。面对高空坠物的无德恶行,也许淑女们肯为我腾出一些空位.....”

哧。

“您不是有那个吗?”

“什么?”

“棺材样式的冲击枪械。”阿尔托莉雅alter冷笑道,“也许你可以考虑提前进入到属于你的专用空间,晚安,爸爸,祝您做个好梦。”

捕捉到关键字眼的新宿的archer肉眼可见的颤抖了一下,如同浸没到温泉中般精神凌然。

“虽然不知道你从哪里得知了我的弱点(指年轻女子称呼其为父亲),为了这句话,爸爸还能再努力一把!”

他抬出自己的武器,指向天空瞄准。

“嗯?”

老绅士发出疑惑的声音。

“那是什么。”

***

玻璃窗的碎屑落尽,在塔下的从者们终于有了观察上方的机会。

他们先是看见了,然后才感知到巨大的魔力放出——

从枪身塔顶层破窗的空隙可窥一斑。

没有错,那反射着金属光泽的巨物正是显出原本形状的魔神柱巴力。

“糟糕。”

莫里亚蒂喃喃道。

“这个尺寸.....my lady怕是要被挤成肉泥了。”

阿尔托莉雅alter等还没做出反应,那老绅士的表情又有了变化,本该是悲伤的、或是担忧。

但挂在他脸上的笑容无法遮掩。

新宿的archer,善之莫里亚蒂,不论用哪种称呼都无所谓了。失去的记忆在看见巴力真身的一瞬冲回大脑,老绅士有些困扰的敲敲太阳穴。

“你!”

贞德alter感受到背后的寒意,然而质问还没出口,被质问的对方率先坦明。

“别急,复仇的圣女。”

莫里亚蒂从兜里掏出眼镜架到鼻梁上,瞬间整个人的气质产生了变化。

“我只是想起来了自己的目的罢了。”

“对了。”他摊开手,摇了摇头,“角色扮演就到这里吧。”

“我得赶紧上去。”

——杀掉藤丸立香呢。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