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在学校和近侍刀发展恋情是否搞错了什么(完)

ooc私设预警

压切长谷部x女性审神者

不是刀,我用长谷部的底裤保证

瞎起名,文题不符系列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或许你觉得荒诞,实际上审神者也这么想。明明上一秒正和自家近侍共乘一马极限追击,下一秒场景切换,审神者已从合战场的尘土飞扬里脱离,出现在四四方方的教室中。她保持着骑马的姿势扎着马步,右臂前伸,对马匹的指挥声在这个略显狭小的空间中反复回荡。四周目光笃笃,有好奇,当然更多是对她于课堂公然喧哗的指责。

审神者她穿越了。

这么说可能不合适,但审神者一时也想不到会变成这样的原因。她尴尬的站在自己的座位不敢看讲台上的授课教师,低下头,余光瞥见坐在隔壁的近侍刀。

“幸亏你还在。”

安心感使她双足无力。近侍刀压切长谷部,现在该说是她的同桌,反应不及,堪堪丢掉手中的笔接住审神者,两个人一齐倒在地上。

****

他的怀抱很温暖。

审神者有一瞬间想到,平凡的校园生活也不错。抛去拯救世界历史的重责,抛去无休无止出阵的疲劳,就这么简单在另外一个地方重新开始,也许就能和一向矜持有礼的近侍刀更近一步......当然没那么简单。

授课教师终于忍无可忍,一枚粉笔头飞过来。近侍刀精神一凛!没能接住!粉笔头正中审神者眉心留下小小的红色印记。

“抱歉,主,没能保护你。”

长谷部低着头,一副若他带着刀怕不是要就地切腹的苦闷表情。

被罚站到走廊的审神者拍拍他的肩膀苦笑道。

“没办法啊,毕竟在这里你也只是个普通学生嘛。”

她边说边打量穿着学校制服的长谷部,心下暗想,果然我喜欢的刃穿什么都好看。

气氛逐渐升温。

审神者琢磨着时机终于到来了,干脆趁这个时候表白——

她张张口,最后还是选择先从别的话题迂回。

“在课堂上弹起还大喊大叫被当做是睡迷糊真的太好了呢。看来这个世界完全没有怀疑你和我的身份。”

“是的,主。”

“总之我们就边上学边打听情报,争取尽快找到回到原来世界的方法。”

“是的,主。”

“记得我上学的时候学校有规定——”

审神者喉咙动了动,这是她准备瞎扯的前兆。长谷部注意到了,但他没说。于是审神者接着说。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所以长谷部,你愿意成为我的恋——”

恋...恋恋恋恋恋人!

审神者的话被咬到的舌尖打断,班主任的脸贴在玻璃上,直勾勾的盯着长廊里说话的两人看。审神者吓了一跳,好不容易鼓起的表白勇气也随之烟消云散。

班主任皮笑肉不笑,从外面走进来对两人点点头,说道。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哈。”

“是...是!”

“学校有这个规定哈。”

“没...没有!”

“现在有了。”班主任收起笑容,“放学后你俩就搭配打扫卫生吧!教室和门口走廊,天花板上的蜘蛛网,还有黑板!”

班主任背着手转身,审神者他们没有看见那中年男人绷不住的微笑。

“年轻人有热情是不错,当然得宣泄到合适的地方。”

****

于是在放课后独处的教室,夕阳余晖下二人挥汗如雨。

全年龄健全意义下的挥汗如雨。

好不容易完成了扫除工作,审神者心里那点小火苗也彻底熄灭,瘫倒在长谷部自行车后座上不肯动弹。

“长谷部。”

“我在,主。”

“以后就别叫我主了吧。”

“好的审神者桑。”

“......”

“那就审神者君?审神者同学?审神者前辈、不对,我们是同班来着。”

审神者翻了个白眼,没来得及再和长谷部多交心两句,就到了这个世界设定的她的家。

出现了出现了出现了!

是机会!

内心的小愿望再次燃起火星,审神者从后座上跳下来。故作扭捏的揉搓制服裙摆。

“长谷部君,我....”

“审神者!”

粗犷的怒吼声从独门独栋的洋房二楼传来,审神者抬头,正和窗口拎着鸡毛掸子的女人对上视线。

完蛋了。那是我妈。

人物设定一秒传输进大脑,审神者后背只剩凉意,想好的说辞也忘了个干净。

女人冲了过来,掸子掉了一地的毛。

“也不看看几点了!”

“不参加社团活动还不赶紧回家吃饭!”

“那是谁!”

“同班?你功课做了吗就谈恋爱?”

“不是男朋友?不好意思啊小同学,我家审神者作业还没写,下次再招待你喝茶。”

这个世界的妈收起对长谷部的笑容,搓了搓手,拎着审神者的耳朵回了洋房。

长谷部不知所措,回过神来,审神者的身影已经消失。

留下他独自一人。

“只要我一直等下去,您就会回来接我——”长谷部摇摇头,自言自语道,“您不来接我也行,明天上学换我来接您吧。”

前刀剑男士现男子高中生压切长谷部傻笑着推着自行车往自己家走。

在莫名其妙穿越到这个世界的瞬间,知识和设定就被自动刻印在大脑中了。所以没关系。哪怕是陌生的异世界,只要和审神者在一起,就没关系。

长谷部本是这么想的。直到他看见这个世界设定的爹长了一张织田信长的脸。

人生五十年,哪有那么容易啊,长谷部同学。

****

焦躁并伴随着胃痛的青春时光如同乘坐火箭,一晃一学期过去,班主任突然宣布下学期文理分科。

审神者对数学完全不行,选了文。长谷部在信长老爹的压迫下,选了理。

审神者和她的近侍刀第一次感受到“社会压力与青春的无可奈何”。始终没能表达心意的审神者从那日起再没能坐着长谷部的自行车回家,她只能隔着操场远远看着对面教学楼,一边想象着奋笔疾书疯狂刷题长谷部,一边咒骂这不识趣的世界和设定这一切的造物主。

****

再然后两人就莫名其妙的毕业了,就像当初莫名其妙的穿越到这个世界一样。

毕业典礼那天下了雨,拿着证书的两人并肩靠着在长廊躲雨。

“没想到三年我们也没找到一点点能回到原先世界的线索呢。”

审神者自嘲,毫无防备的被长谷部叫住。

“审神者。”

“嗯?”

“我考虑过万一再也回不去能做到什么。”

长谷部低下头,残留的雨水顺着他的脸颊滴在脚面。

“我想考公务员。”他说,“最初可能收入不高。但我有信心,一定会给你想要的生活。”

“长谷部,我——”

心脏咚咚跳着,脸部升温,气氛刚刚好。

审神者闭上眼,呼吸急促,只要再有一点点勇气就够了。果然毕业典礼那天表白才是王道!

她在等待亲吻。

可惜最后等来的是熟悉又陌生的嘲讽声。

睁开眼,哪里还有学校,她和长谷部不知何时换回了早前的装束并出现在合战场。

****

啪啪啪啪。

男孩儿捧腹大笑,双手拍出节奏感。

“审神者,你还真是滑稽。我在幻界外等了三天,实在等不及进来看,没想到你还挺享受校园生活的!”

那张欠揍的脸不会错,正是审神者和她的刀穿越进这个世界前骑马追击的落寇敌审。

当初他有多狼狈,此时就有多得意。还故意放大声音把自己是怎么在逃命途中设下幻境害审神者她们跌进异世界的经过描述了一遍。

年纪尚小的敌审把手里的“道具”亮给两人看。

“这是用来设置幻界的南柯。在这里面呆一年,外面才过去一天。”

敌审说,“审神者,你在里面也见到了,如今的人类社会并不完美。”

“人总是得不到他们想要的。不管你做什么,总会受到各种各样的阻碍与限制,我不喜欢这样的世界。所以我想改变。”

“陈旧的规则,扭曲的人心,和腐朽的世界!”男孩儿向两人伸出手,“加入我们吧,和你的近侍刀一起抛弃过去,很快你就自由了。再也不用加班,不用出阵,你和他会过上安稳简单的生活——”

审神者冷笑一声,道。

“三天?你说我在里面才呆了三天?”

“从外面的体感上来说。”敌审移开视线,心虚的挠挠下巴。

“就为了你不切实际的妄想就害我在里面做了整整三年的高考题?”

“至少你学到了知识。”

“不。”

审神者一手扶住阵阵跳痛的太阳穴,一手来回摆动表示否定。

“我学到了别的东西。”

“嗯?”

敌审不解。

审神者狞笑着从长谷部腰间抽出他的本体朝敌审冲过去。

“该死的!我说我学到了‘学文救不了世界人’这个道理啊!”

长谷部闻声也赤手空拳的跟着冲过去。

“主,实际上学理也不行。”

****

那之后。

敌审被塞进了他被审神者缴获的“南柯”中,脚踏实地的体会了一把“生活”不易。再多的不甘也被写不完的物理卷子埋没,稍有松懈,设定成和“审神者”同一张脸的他母亲NPC就会提着鸡毛掸子给他来一顿爱的教育。

于是故事就暂时结束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等等!还不能结束!怎么能就这么结束!

把敌审移交给时政回来的路上审神者突然想起了什么。死死捉住自家近侍的衣角,逼迫他停下脚步。

“毕业典礼那天你没说完的话!”审神者上气不接下气,其实她根本不累,只是紧张,“还算数吗?”

“是什么话?主。”

长谷部握着自行车车把,没敢回头。双颊热的快要爆炸,千万不能让审神者看见自己这个模样。所以他选择装傻。

审神者视线游移。

“就是要给我想要生活的那个。”

“对不起,主,”长谷部声音越来越低,“现在的我无法做到。”

“在这个世界,我无法选择自己的未来,我是刀剑男士,显现的目的就是拯救世界。”

“我——”

“那、那不重要。”审神者打断长谷部的话,“无法决定使命什么的无所谓,啊,说到底我也一样,我是说心。”

“至少我们的心是自由的。”

“所以,你愿意。”

“主?”

“这个时候叫我审神者同学吧!”

审神者深吸一口气,从怀里掏出幻境毕业典礼那天收到的花束中最红的一朵递过去,用最大音量说到。

“你愿意和我交往吗!长谷部同学。”

****

长谷部语塞。

只拼命的拍着自行车后座。

审神者笑着跳上去,紧紧抱着长谷部的腰。

两人就这么晃晃悠悠的骑着自行车,一路朝着本丸。

****

人生五十年,如梦似幻。南柯一梦也无所谓,只要醒来的时候——

你还在我身边。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10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