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FGO】论攻略人王盖提亚的正确方式(30)

不负责任的脑补

ooc私设高能三连预警

***

“抱歉,立香。”

达芬奇的表情凝在脸上。

习惯了总是瞬间想出对策的达芬奇,藤丸立香从未见过他为难的模样,准备好的辩白也随着万能之人的沉默消寂在管制室仪器运行的嘈杂声中。

“抱歉。”

“我不能不考虑这么做的风险。”

达芬奇说,“关于你的提案——”

“您认为不可行吗?”

“不,立香。”达芬奇把手放在少女肩上,试图让她冷静下来,“正是因为我知道这么做能使▅ ▅▅ ▅ ▅ 成为可能,但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达芬奇的话卡在喉咙。

太残酷了。

说出口都会令人窒息的绝望,更何况去做?这种有违道德的事情他在来到迦勒底时见过一次,自那时起他下定决心绝不重蹈覆辙。

可本该就此回归平稳生活的御主却——

“哪怕只有一丝希望。达芬奇亲,”立香努力笑着,可那笑容看起来并不自然,“我没想成为▅ ▅  ▅ ▅那样▅ ▅ ▅ ▅的人,恰恰相反,我想获得什么。”

“目前的愿望只有一个。”

她说。

“▅ ▅ ▅ ▅ ▅ ▅ ▅ ▅ ▅ ▅ ▅ ▅ ▅”

***

“别走神!”盖提亚吼道,“预判下一次攻击的安全死角然后躲避,你不是很擅长做这个吗!”

“闪避吗?”

“可惜这次不是迦勒底配发的制服,不过就算穿出来也用不到自己身上。”立香苦笑道,“盖提亚,虽说我解开了束缚能力的枷锁,你也省着点用啊。”

她是指魔力。

解开咒印前有迦勒底负责供给并不吃力,如今由立香自己承担魔力输出,才真切体会到支持从者战斗是如此辛苦的一件事。

体表的毛细血管因为过载的魔力爆裂呈现出成块儿的淤青,手脚末端渐渐失去知觉,想咬舌尖维持意识清醒,牙齿却像离开牙床般完全使不上力气。

她靠着墙壁坐下去,努力使自己的呼吸稳定。
“盖提亚。”

“做什么!”与巴力的战斗几乎没有间隙,盖提亚勉强分出精神与立香对话,“现在求饶来不及了,我们只能把巴力击退——”

“不是求饶.....是我躲不开,身体就拜托......”

话音戛然而止。

盖提亚感受到从立香那边传递来的魔力停滞了一刻,紧接着,与之前无法相比的巨大魔力冲进体内,顺着以太重新构建的回路流遍四肢百骸。

与魔力一同涌入的还有零碎的记忆片段。

盖提亚愣住了。

他无法理解看见的画面。

那是自己记忆中不存在的、数以千百计的相遇与离别。

战败,战败,战败以及唯一一次完全取胜。

“立香?”

他呼唤着,想确认立香的情况却没有得到回应。

人类最后的御主靠着墙壁,双手叠在小腹。

昏厥过去了。

***

或许有些迟了,却不影响“绘卷”本身,不如让我们趁这个机会讲讲人类最后御主的故事吧。

人类最后的御主并不是正统的魔术师,甚至在来到迦勒底前对这一侧的世界一无所知。 

过于普通的她本该普通的走完一生,却因为某个“事故”不得不负重前行。

最初她的愿望很单纯——“希望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能获得幸福”。后来她才渐渐明白,想要得到的东西,必然要付出一定的牺牲作为代价。

第一次结局,她失去了重要的人。

无能为力。

无论如何思考都会陷入死循环。

牺牲是目前解决问题的唯一答案。

为了减少世界上更多的哀叹,除此以外别无选择。

她痛苦,继而仇恨自身,在无法使所有人获得幸福的悲哀中自我惩罚。

明明没有人责怪她。

无法放过终究只是她自己罢了。

终于在某次午夜梦回后人类最后的御主捕捉到另一种可能性。

“既然他的离去(过去)无法改变,就创造有他的未来。”

“可一旦选择这条路,你将不再是你。”

曾有人告诫她。

“创造某人的未来就要用你所有的未来作为交换,牺牲与获得等价的道理不早就在数次交战中学会了吗?”

“是啊,我明白。”

藤丸立香笑着回答。

——那就赌上我所拥有的一切吧。

***

立香从阿瓦隆清醒过来,恢复意识的瞬间就听见某个魔术师的碎碎念,忍不住捂住耳朵哀嚎。

“放过我吧,梅林!现在不想听故事。”

梅林无奈的说。

“可惜这次不是我把你拉到这里的。”他指指立香的胸口示意她自己去看,“魔术回路能够承载的极限触发了保护装置。很遗憾,你已经‘死’了,立香。”

藤丸立香应声低头。

果然如梅林所说,自己的身体正处于半透明状态。胸口的刻印透过战斗服莹莹发光,就像下一秒就会把这副身躯燃烧殆尽一般。

“失败了吗?我还以为‘能够看见’之后能顺利一些呢。”

立香抬起手,抚摸自己的眼睛。

“明明就差一点了。”

借由得到的所罗门千里眼预测到新宿特异点发生与最终对手的身份。将敌人之一的莫里亚蒂留在己方,拉拢抑制力召唤的卫宫alter成为队友,迅速排除新宿其他servant的威胁,甚至舍弃了玛修与迦勒底的支援才一路捷径的登上枪身塔。

“真是孤注一掷了呢,立香。”梅林露出有些悲哀的表情,“然而我并不认为你故意弄坏通讯器是正确的。”

“只有我注视着、证明你的存在还远远不够。”

“若让玛修知情的话,一定会哭泣着阻止我吧。”

立香低下头,因为回想起后辈的脸微微扬起嘴角。

“我不想再看见任何人哭泣了。”

少女的声音坚定而有力,再抬起头的时候双眼中已不存在任何犹豫。

“梅林,说着‘并不认为正确’的你也并没有阻止我,也就是说我还有机会,对吗?”

被看透的梅林怔住,接着苦笑道。

“我早就告诫过你了。”

***

——听着立香,从阿瓦隆出去这就是最后一次了。我会暂时把你的精神力与新宿的躯体相连接,战斗结束不论胜败你的意识都会消散。那之后你即无所谓生,亦无所谓死。

“盖提亚会怎么样?”

——那个人王能被迦勒底召唤是与你的因缘,若你不存在,他的存在恐怕也会变得极为稀薄。

大概会失去所有力量吧。

“至少能作为普通的人类活下去。”

藤丸立香握紧拳头,对梅林露出笑容。

“所有人都能获得幸福,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谢谢你,梅林。”

***

盖提亚蹲在立香面前发呆。

身后的巴力虽停下攻击嘲讽却没断,用和盖提亚完全一致的声音发出聒噪的笑声。

“她死了?藤丸立香终于死了?我还以为能再有用一点呢!哈哈哈——不愧是人类最后的御主,死后还源源不断的提供魔力这点确实便利.....”

“闭嘴。”

“统括局,抛弃那个女人回到我们身边吧。”巴力压低声音,试图掩盖高涨的情绪,“你不觉得恶心吗?夺走我们的身体,被塞进这么一个粗制滥造的赝品里面。”

“闭嘴。”

“真可悲啊,我真心为你(我们)的命运感到悲哀!你明明很想把我打爆,却不敢使用力量,对不对?”

“你猜到了,你知道的,你看见了!”

“那个名为藤丸立香的女人用谎言欺骗了你!她根本不喜欢你,她想要拯救的是罗马尼·阿基曼(所罗门)的未来!”

“来吧,统括局,选择吧!”

“用我们的宝具杀死我,或者回到我们身边。”

“无论哪一种那个女人都会死哦。”

“耗尽她最后的血肉(魔力),或是给她致命一击!”

盖提亚死死扣住立香的身体,如同困兽临终前最后的吼叫,柔软的银白发丝染上金红。

“巴力——!”

巴力说的没错,他根本无法从记忆中抹去透过相连的回路看见的画面。

***

“哪怕只有一丝希望。达芬奇亲,”藤丸立香说,“我没想成为罗曼医生那样放弃一切的人,恰恰相反,我想获得什么。”

“目前的愿望只有一个。”

“只要罗马尼·阿基曼能回到这里,我愿意去做。”

***

明明有无数的怒火从胸口炸裂开来,却无法憎恨。是因为我爱上她了吗?自这段由谎言与欺骗开始的关系?

“再不醒过来解释的话真的杀了你哦。”

盖提亚把脸埋在立香颈窝,“我问你,我和所罗门掉到水里,你选择救谁?”

“回答我啊....立香。”

“可我不会游泳,怎么办?”

被抚摸头发的触感,呼吸吹拂在脸颊的温暖,随着说话声嗅到的蜜桃香气。

盖提亚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迟迟不敢从立香的颈窝抬起头。

直到怀里的那个人忍无可忍的推搡自己的胸口。

“我觉得我还能再抢救一下、咳咳咳、不对,你再用力一点我就不用抢救了。”

立香捧住盖提亚的脸,蹭了蹭他的鼻尖。

“不要问我选择,盖提亚,自承诺‘教会你人类最伟大魔术’那时起,你就注定和我绑定一生了。”

她凑到仍宕机状态的人王耳边,轻轻落下亲吻。

“人类最厉害最伟大的魔术,其实就是——”

我喜欢你。

--------------------------------------------------tbc--------------------------------------------

巴力: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看你们秀恩爱?

立香:......

盖提亚:.......

-----------------------------------------------

迟到的更新!土下座致歉。

稍微解释一下没说明白的地方。

这篇的立香酱=开了外挂(千里眼)的立香酱。

无限轮回刷时间神殿副本的初心是夺回“所罗门”的躯体。为医生落地创造前提。但她对医生并没有发展成爱恋之情,反而是在和盖提亚不断的交手中了解了盖总,并!先!爱!上!了!他!

从老盖那边拿到“千里眼”的立香在新宿基本就等于拿到了剧本,可惜唯独没预先知晓的是自己的“极限”。

立香本没有作为御主最优秀的资质,与其说她是魔术师,不如说是“魔术使”。魔术回路也没有经历过家族的沉积与磨砺,更别说魔术刻印了。

私设这里让达芬奇通了回路,又让梅林给她搞了个刻印。其实也只是强行把她的血肉精神转化成魔力的装置。过载或濒死的情况立香就会被强行“弹进”阿瓦隆(简称复活点)。

关于梅林为什么明知道立香选择这么做会消失却不阻止。

私以为梅林并不爱着人类,只是真挚的爱着人类的“梦想”。所以他不会阻止立香,哪怕她的选择会把自己逼上和罗曼医生并无二致的末路。

梅林能做到的只有见证并永远记得这样一个少女的选择。

当然我不会让立香酱game over啦请安心!

还有一些存在于我的脑补没在文中说明的问题会在后续正文或番外里填坑。

鞠躬!


评论 ( 9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