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正文篇)

ooc预警

高能预警


【1】

审神者第一次做审神者的时候还是个小姑娘。

请相信我的表述没有问题。在如今体制完善的时政之前,虽然大家都默契的避免提到这个话题,但确实存在“试验品”这种东西。我们的主人公审神者,在成为正式的审神者前就有过这么一段束手束脚、接连碰壁的困窘时期。

并非是要记录下一个新人审神者的摸爬滚打供大家点评。事实上那段际遇枯燥极了,既无泪点也无笑料,唯一可圈点的是她做审神者(那个时候还没有确定下这个称谓)时积攒下的经验可供后辈参考。比如出阵夜晚的合战场最好使用眼神好的短刀、要进林子就别带本体过长的刀剑男士等等、等等。照她的话说,大家都是第一次做审神者,刀剑男士也是第一次成为刀剑男士,哪怕过程丢点人,只要结果好就无可厚非。

哦,对了。

她说这话的时候正站在年度时政战绩标兵的领奖台上享受大家钦佩的目光。

时政打得一手好牌,新一届的审神者只看得见她光鲜,个个都兴致勃勃以为只要自己去做就一定能做的和她一样优秀。只有我知道,要不是入职前的那段经历,哪能让她占尽便宜。

【2】

让我们回归正题。

审神者第一次做审神者的时候正值青春期。

说起青春期你能想到什么?青涩的恋慕心,健康有力的身躯?是这样没错。但也请不要忘记青春期作为人类生长无法回避的阶段往往伴随着无处宣泄的烦躁和焦虑。

若她还在学校和她的同龄人一起念书,翻来覆去胡思乱想的夜晚或许还能和朋友煲个电话粥。可在时间间隙这种电波信号突破不了的地方,与亲友们联系感情都成了奢侈品。

所以她学会了喝酒。

今剑是她亲手锻造出来的第一把短刀,自然而然的成为她孤独寂寞时的首选倾诉对象。只是对着小孩子外表的今剑能说些什么。不过是大口大口的灌醉自己,然后倒在今剑纤细的双腿上睡一觉罢了。

好在今剑是今剑。

作为护身刀极其优秀的他在守护主人身体不至于感冒的前提下,竟还能从审神者酒醉含糊的只言片语中得出结论,并及时的传达给为审神者盖毯子的初始刀加州清光。

“主上怎么了?”

“她好像在找一振刀。”

那个时候与审神者才认识一天半的今剑不明白来日方长自家主公何必着急。与审神者相识两天整的加州清光亦摇头。

大概是青春期的好胜心在作怪吧。

打刀男士这么想着,和短刀男士一人抬头一人搬脚的把审神者丢进自己房间。

【3】

审神者要找的刃叫压切长谷部。

现在提到这个名字你可能会笑着摇头然后在心中嘲笑审神者她的短视。毕竟压切长谷部不算稀有的刀剑男士,就算不去刻意寻找主控属性也会驱使他挤开大太刀从锻刀炉里钻出来见你。

他对你忠诚不二,是那种就算不爱上也绝对讨厌不起来的刃。

因为这点让审神者对长谷部牵肠挂肚到不借酒消愁就睡不着的地步吗?

当然不是。

别忘记我们的主人公审神者她是第一次当审神者,换句话也是在说她之前没谁是审神者,自然不会有人将长谷部的脾性传告给她。审神者她关于长谷部的了解,除了博物馆里的介绍历史书中的记载就只有她对长谷部的臆测。

他会像谁多一些?

是织田信长那样不拘小节胸怀天下的豪杰?或是黑田官兵卫那样运筹帷幄的智囊军师?

一切都是零。

只看他本体的照片无法得知。

对两位前主的倾慕投射到刀剑之上,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爱屋及乌吧。可那时的审神者错认了这份感情,自己催眠自己,终把细碎的火星酝酿成烧尽理智的大火。

【4】

第三天的时候她就超过了同期的试验品冲到了未知区域。

伤痕累累精疲力尽,缺乏睡眠让她看起来狼狈极了。回过神才发现脚下这片烧焦的土地看起来如此眼熟。前面不远散发着呛人烟气的残破建筑物在她眼中迅速重组模拟出原本的模样。不过让她确认这里是本能寺的不是她的空间想象能力,而是站在火场外的男人。

煤发的男人看着火不知道在想什么,审神者冲过去拉住他的手才有了反应。

【5】

那天审神者是真的开心。今剑只陪她喝了几盏甜酒,她就笑着昏睡了过去。

护身刀蹑手蹑脚的拉走初始刀,留下一刃一人和一地月光。

【6】

我前面也讲到了,除了第一次做审神者的审神者,压切长谷部也是第一次做付丧神。

人类的躯体很神奇,放着不管会饿,吃饱了就会产生满足感。与兵器时完全不同,完全颠覆,无数情感猛然涌进来让这个身体变得复杂。他突然就明白了自己曾被前主下赐,突然就了解了寂寞和不甘,也突然就对面前睡着的女性产生了忠诚。

他把手放在审神者的后背上。人类没有流血,这种违背刀认知的情况着实让长谷部吃了一惊,他慌忙拿开手,又忍不住试探着放回去。梦中的少女感受到触碰翻身把脸埋在他的手心,那一刻手心传递来的人类温度让压切长谷部觉得自己内部变成了被猫抓乱的毛线球。

【7】

我们用审神者还是个青春期的小姑娘来为她开脱的话一切就顺理成章了。毕竟人年轻的时候脑子里总是一刻不停的冒出许多想法。今天想做的和昨天做过的是两种极端这样的事也没什么奇怪。

审神者不再出阵。整个人像成熟向日葵懒得抬头追随太阳,守着自己一盘瓜子穷开心。长谷部是她的瓜子,她的战利品,可长谷部不明白为何被放置,听今剑和清光抱怨前几天他没来的时候多苦多累,从心底首先产生的不是同情。

而是羡慕。

所以说刀剑毕竟是刀剑战斗是本能。他笨拙的一遍遍向审神者表达忠心,随着他的恳求审神者的目光从欣喜渐渐淡漠最后变得悲戚。终于本丸建成第七日的时候长谷部得愿以偿。

【8】

出阵的地点是本能寺。

不用特意选择,只是她最远走到这里所以就回到这里。

长谷部首阵立誓要做到最好。当然他会成功。

个刃感情被抛诸脑后,怨恨也好不甘也好寂寞也好统统化作耳边呼啸的风,与时间溯行军一同碾碎为蜚粉。获胜的瞬间长谷部心里涌出了什么,可当他转过身准备向自己的主人坦明这份新出现的感情的时候。

【9】

审神者却消失了。

---------------------------------------tbc----------------------------------------------

明天补结局

结局1【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结局篇)1

结局2【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结局篇)2

结局3【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结局篇)3

评论 ( 10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