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命运与魔王与夜光手表(2)

ooc预警  私设预警

cp 压切长谷部X敌方女性审神者

此篇为敌婶婶系列初遇篇 

正文走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一)

阅读顺序:敬业 → 友善→和谐→少女→过去→初遇

过去篇

【刀剑乱舞】破碎的星辰(1)

长谷部线婚后番外

【刀剑乱舞】压切敌婶婚后番外

山姥切国广if线(阅读顺序接少女篇前半)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画风突变(一)


很久很久以前, 捡到大太刀的敌方审神者与其近侍山姥切国广,无意间召唤出幼小的付丧神,三人短暂构成家族。这里是真正的、初次见面的故事。

【3】

这边山姥切沉浸在莎士比亚式的悲剧中,完全没有注意到大太刀化成的幼童动作。那孩子学着山姥切,跌跌撞撞扑过来(途中还被自己本体绊到)想牵起我另一只手。可惜这位的身高与我蹲着的时候差不多,明显还不会走路的幼童脚下一个趔趄撞进我怀里,带着口水湿乎乎的吻印在侧脸。

“需...要我。”

我听见他发出的声音,是小孩子特有的那种甜美可爱声线。

他憋得满脸通红(这一点倒是学的很像),吞吞吐吐也只能蹦出几个单词。

“战斗...至死不渝....”

空气有一瞬间凝滞。完全没想过这种展开的山姥切愣了一秒后将幼童从我身上扯掉。

“...这孩子有前途。”

不知是否出于培养影帝继承人的心愿,山姥切执意要留下他,甚至还用“家人”这个概念把我们三个捆绑在一起。

“虽然不知道他是以什么契机被召唤显形,既然是主上你的灵力造就他,您就相当于是他的第二个父亲。”

不,我不是,我没有。我还年轻,我还没有准备好做谁的爹。

“来,玉子,叫阿爸。”

够了山姥切。

“阿...爸爸。”

幼童稚嫩的声线让人无法拒绝,我叹了口气牵起他柔软的手。

“听着小孩儿,你不叫玉子,我也不是你爸爸。”

幼童眨眼,长睫毛下投射出一片阴影。他不明白我的话,于是我捡了根木棍在地上画了个刀匠的简易人形给他看。

“我是说,打造你的刀匠才是你的父亲。还记得你的父亲叫什么名字吗?”

大太刀刃身无铭。我虽不懂刀剑鉴赏,也看得出来他刀身的皆烧纹要做出来非常困难,至少也是这个时代(镰仓末期)有名的刀工作品。

“国...重?”幼童歪着头思考片刻给出答案,“我也是国重?”

说起国重,也只有那位“长谷部国重”了吧。我只听说过长谷部国重打造的短刀,和那振因为信长公声名大噪的国宝打刀压切长谷部,没想到能在机缘巧合下捡到大太刀长谷部国重。

“果然这是陷阱吧。”

【4】

我妥协了。

最终由我抱着孩子,山姥切背着他的本体一同回到我们的本丸。作为本阵确实简陋,因为是随意挑选的暗堕本丸废墟,这里更像是凶宅,角角落落潜伏着未被肃清的刀剑怨念。稍不注意就会染上黑气性情大变。我和山姥切平时都躲着那些不明物质,住下的两年来也没发生什么。虽然我至今都怀疑山姥切那爱演的脾性是受了那些东西的影响。

长谷部国重与我们不同。且不论他作为付丧神不足三日,就连他的本体也是刚被打造出来,整个人就像一张白纸稍有不慎就会朝着不可预计的方向狂奔发展。我虽有反派的自觉,也完全没考虑过做反派中的主角,培养出魔王这种事可不是我的工作。

大概是受包裹本体的白鞘影响,长谷部国重显现时穿着的衣服也很简单。随意剪裁没什么款式的白衣甚至遮不住他小腿,在初冬季节的本丸光是看着都觉得寒冷,在山姥切买回衣服前我只能把那孩子塞进被褥。

 只露出脸的小国重直挺挺的躺着,我不动的时候他倒安静,但只要我离开房间就会不安。

“你在看什么?”听见我问他,长谷部国重往被褥中缩了缩,躲开我的视线。我假装不看他,那孩子又扭过头来面对我。

他让我想起自己还是“人”的时候。在我的父母眼中我应该也是这样,毫无逻辑又自有一套准则的滑稽模样。他对我的依赖,大概就是书上写的那种“雏鸟情节”吧。

我找个话题转移他不安的情绪。“你听说过夜光表吗?”

现代社会的科技产物,生于镰仓末期的长谷部当然不可能知道。我拿着笔凑过去, 从被褥中拉出他的手臂放在膝上,在手腕画了个圆。

“所谓夜光表,就是能发出光指引人前行之路的神之容器。”

“我现在在你手上画下的符咒是召唤夜光表的阵法。在你失去勇气的时候看看它,夜光表会给你指示的。”

长谷部的表情明显是相信了我胡扯的说辞。

“阿爸,你不见的时候,夜光表也会带我找到你吗?”

都说了我不是你爸爸啊,这孩子,真是又实在又傻得可爱。

内心感动的哗哗流泪,我脸上仍然强撑严肃,一家之主的人设不能崩。

“是啊,没错。”

“就算以后注定要遇见什么人,遭遇什么事,我们总有一天会重逢。”

唔...这句话我说的真是帅爆了。得赶紧找个纸记下来。

长谷部拉住我衣角阻止我爬走。

“还有什么事吗?”

幼童没有回应我,保持着握紧布料的姿势睡熟了。

---------------------------------tbc---------------------------------------

虽然都是孩子吧....大太刀长谷部和阿拾完全就是两回事!

阿拾,一点都不可爱!(明目张胆的偏心中.....)

过两天就要回城搬砖,更新可能呈井喷模式,也可能是神隐模式。说不定还能赶在工头忍无可忍揍我前飙个车。(国服这边巴主任又要限锻了,咳咳。要不就把巴婶强制ntr车给开了?)

评论 ( 5 )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