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破碎的星辰(番外)山姥切国广篇

敌方审神者系列过去篇山姥切番外

ooc预警

高能预警

私设预警

正文走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一)

阅读顺序:敬业 → 友善→和谐→少女→过去→初遇

过去篇

【刀剑乱舞】破碎的星辰(1)

长谷部线婚后番外

【刀剑乱舞】压切敌婶婚后番外

山姥切国广if线(阅读顺序接少女篇前半)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画风突变(一)

出现在眼前的是如同星辰碎屑般的点点荧光。

他动动手指,耳边声音模糊。冰凉的水滴浸湿了脸颊,山姥切发现那是审神者的泪水。

他拼着所有气力睁着眼,想要把这个人类的模样印在心里,他努力在微笑,疼痛却使笑容缺乏生气。

哭泣着的是他的主人,虽然只有短短几天。

山姥切胸口堵着玻璃墙,把所有情绪牢牢锁进内部。纵使有再多的遗憾,脱口而出的却是“不过是一把仿刀....我消失了,你会把我和之后的伙伴比较吗?”这样颇有歧义的话。

审神者的手心被山姥切的本体刀割出伤口,血尚未滴落就变得冰冷。

迷茫的不只是此时的山姥切。

“我不会让你死,山姥切,”审神者明明在哭,却假装自己在笑,“连我最重要的人都无法守护,我还做什么正义的伙伴?”

她想做什么?

阻止的话没来得及说出口,山姥切双眼逐渐变得暗淡,意识仿佛从这具“身体”中被抽离。

他最后看见的是穿透审神者心口的黑色长枪。

--------------------------------------------------------------------------------------------

堀川国广受到委托,仿照备前长船长义之刀‘山姥切’锻造出的最高的杰作。

长久的、一成不变的,被当做艺术品摆放在展位。山姥切国广无法移开视线,他在看着自己,也在被自己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或是充满好奇的或是充满利欲的视线,解说员不断重复着宣传语。

这个世界再多的喧嚣也与‘我’无关,这就是人类所谓的寂寞吧。

山姥切睁开眼。一直以来只被当做工具的自己第一次以人类姿态行动让他无所适从。

人类初见面的时候会做些什么?

“我是山姥切国广。是....山姥切的仿品。”

想要被认同。

“我不是冒牌货,是国广的第一杰作!”

想要被承认。

“你的眼神是什么意思,就这么在意我仿刀的身份吗?”

不敢抬头,也许是在恐惧。如果那个人也露出厌弃的表情....

“国广?”女性审神者笑着向他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

不是‘山姥切’,她首先记住的是‘国广’,和其他人不一样。

山姥切短暂与她视线相接,随后瞥向一边。

“反正对于仿刀,你很快就会失去兴趣,我知道。”口不对心,想要说的不是这些,山姥切咬着牙硬生生把丧气话咽回去,“总之,你想做些什么?”

女性审神者的手还伸在半空,连带着表情和身体一起僵硬住。她一寸寸低下头,向时之政府委托而来的式神狐之助抱怨。

“我能换一把初始刀吗?”

狐之助摇摇尾巴。

“这把山姥切国广与您颇有缘分,为什么不试着和他好好相处呢?”

山姥切绷着脸,忍住笑意。

为什么会回应她显现。

大概是因为那个人的手心实在温暖,也可能是因为她看着‘山姥切国广’的视线过于灼热。

以后会是怎样的?

作为她的山姥切国广,要怎么做?

这些烦心的问题山姥切决定慢慢考虑,反正日子还长,还有的是时间。

---------------------------------------------------------------------------------------------------

山姥切恢复了意识,眼前渐渐分明。昏迷时梦见了与审神者初相遇的场景,还记得关于她的事也就说明自己还未“死去”。

纵然身上残存被四分五裂的疼痛,山姥切还是撑起身体,试图在昏暗的房间里找寻那个人的身影。

角落里坐着人,山姥切摇摇晃晃的走过去,伸手想要去触碰。那人影颤抖着躲开他的手,缩成更小的一团。

审神者抬起头,双眼中的白色被血红浸透。她眨眼,血泪顺着脸颊滴下来染红白色制服。

“你醒了吗?”审神者笑着说,“抱歉,只能带你来这种地方。”

审神者的笑容和梦中不同,像被印在硬壳面具上。山姥切这才发现此处并非本丸。或者说不是时之政府管辖下的本丸。雾气潜伏在阴影种,随时准备吞噬意志薄弱的人。

“你还好吗。”

山姥切蹲下来与审神者对视。‘为什么我还活着’这种话他不敢问出口。比起自己,他更在意审神者的情况。

审神者低下头,解开制服的扣子。一时山姥切不知自己该继续看下去还是该移开视线,没等他做出选择,审神者身上大片的黑色纹路就刺进他的眼。

她苦笑着脱掉上身的衣服,用块儿破布裹住身体。

“这些伤口看上去像不像裂纹?别这幅表情啊,只是暂时的。 裹着这块儿布,我们更像一家人了是不是,山姥切。”

她说。

“以后就别叫我审神者了,现在我已经不是正义的一方了。把你拖累至此,对不起。”

山姥切看着自己与审神者相比几乎没有伤口的身体明白了一切。

说拖累什么的,是在讽刺我吗?拖累你至此的,不正是不中用的我吗?

握紧的拳头垂在身侧,山姥切问道。

“你付出了什么代价?”

审神者,不,现在不能再这么称呼她了。

女性歪着头面露凄然,“只是名字而已。”

“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国广。”她说,“你应该懂我的,名字也没那么重要。”

姓名是一个人存于此世的证明,怎么可以说不重要。这种时候还在安慰别人,小心谨慎的顾忌仿品的感受,到底该说她聪明还是愚蠢呢。山姥切解掉破旧披风裹住她单薄的身体,金发失去兜帽的遮掩,即使在昏暗的房间中也如此耀眼夺目。

“我该怎么称呼你才好。”山姥切自言自语道。

“叫我朱丽叶吧。”

意料外得到回答,山姥切不自觉皱起眉。女性没有注意到山姥切的迟疑接着解释说。

“因为罗密欧之死而殉情的朱丽叶....”

“可是我还活着。”不由自主将自己带入莎翁悲剧的主角,山姥切话出口才意识到自己失言,“我是说....”

女性盯着山姥切的眼,目光坚定。这次她的笑是真挚的。

“所以我没有死。”

“因为你还在这里,我就不会死。”

“我的罗密欧。”

-------------------------------------------end---------------------------------------

补个我偶然听到的挺符合敌婶婶和王子被被的歌词。

 出自动画 《七大罪》的Perfect Time  

Your tears and my fears are almost disappear

 你的泪水和我的恐惧几乎都已逝去

So let's share the perfect time, For you and me

就让我们共享这美好时光 只属于你我的美好时刻

You knocked on my door

你敲响了我的门

So let's start our journey

就让我们开始这旅程吧

......

Take my hand

 握住我的手

So show your smile

 展露你的笑容

I will stay with you so

 我会守在你的身旁

  You are the one I've got to hide

  你是我的唯一 这秘密我必须埋藏心底

评论 ( 10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