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破碎的星辰(番外)御手杵篇

敌方审神者系列过去篇御手杵番外

ooc预警

高能预警

私设预警

特别坑爹请注意

正文走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一)

阅读顺序:敬业 → 友善→和谐→少女→过去→初遇

过去篇

【刀剑乱舞】破碎的星辰(1)

长谷部线婚后番外

【刀剑乱舞】压切敌婶婚后番外

山姥切国广if线(阅读顺序接少女篇前半)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画风突变(一)


“你说的要给我dokidoki的约会,地点就选在这里?”

相信鹤丸也许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失策。来来往往的人是不少,但这里并非现世情侣约会常选择的圣地游乐园,而是.....

“没错,是刀剑引换所。怎么样,有没有心跳加速。”鹤丸双手在眼上搭了凉棚,虽然我觉得此时的阳光强度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啊,索敌成功。”

鹤丸回头给我竖起大拇指,这时我才发现他脸上根本就架着一副搞怪墨镜。

......所以说你用手搭凉棚到底有什么用!只是为了装酷吗!

“不是为了装酷,”鹤丸取下墨镜,露出皱着的眉头,“这是我的人物设定,主公。”

不是很懂这把鸟太刀从一开始就莫名坚持的人物设定是个什么东西。

想吐的槽太多反而不知如何说起。没等我理出头绪,鹤丸就比划了个战术手势示意我跟上,率先一步跳下围墙钻进人群。我没料到他会如此行动,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跟着他混进在引换所门前排队的审神者中。

“鹤丸!”我扯着他衣服上的金链迫使他停下来,“你这样我们会团灭的。”

虽然这个临时组成的团队只有我们两个人,但身为领导者我有义务对他负责。完全没搞清情况就这么冒失的闯进时之政府的地盘,除了找死,我想不到其他结局。

鹤丸绕到我身后捂住我的嘴,压低声音耳语道。

“不是毫无计划,主公。我有好东西给你看。”他语气神秘,“我相信你绝对不会后悔。”


不,我已经后悔了。


说起为什么会在白色情人节这一天与鹤丸出门约会.....不,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原因嘛,多多少少有一点。但绝对不是因为和山姥切吵架要出门避难什么的。恰好鹤丸说要用充满心跳的约会作为情人节当日义理巧克力的回礼,鬼迷心窍的我就上了他的贼船。

我虽不相信鹤丸对惊吓度的评定标准,但他一向靠谱,也多次潜入时之政府“打工”,对这里说的上是轻车熟路。

只是越往引换所深处走气氛越阴森,我终于明白了鹤丸所说心跳加速是什么意思。


刀剑男士的召唤其实是概率事件,刀剑男士能否显现成功,和他是否与审神者属性相合有关。即使在时之政府制度逐渐完善的今日,始终召唤不出某位刀剑男士的审神者也大有人在。而刀剑引换所,顾名思义是时之政府为了照顾部分审神者的需求,提议建立的刀剑男士交换所。并非交易,而是审神者以一年的功绩作为凭借,向引换所中待命的刀剑男士证明自己能力,从而结下契约的行为。简单说来就是雇佣。

关于这一点我要强烈批评我方阵营的雇佣制度!虽说大家都是暗堕刀剑,宣传照片和宣传语印刷出来的名册简直就像黑街的风俗店指名册。石切丸尚且不说,当初我选择雇佣莺丸友成时,他的宣传语可是“会干活,要求有茶,有大包平。”

关于大包平并非茶点这件事我后来好久才弄明白,这点就不用强调了。

但是!莺丸你可从来没说过会干活是特指会泡茶啊!除了泡茶其他家务完全不行!这根本就是虚假宣传好吗!

咳咳,扯远了。让我们回到引换所的话题。

比起小龙景光,毛利藤四郎这些难以召唤至本丸的热门刀剑,这里还有很多“普通刀剑”。

比如我面前的这一位。

御手杵。

因为鲜有人至,御手杵的“房间”显得有些阴凉,不过此时不是关注环境的时候。在我看来完全不普通的刀剑男士,三名枪之一的御手杵,现在的状态不算好。

黑色雾气在他双手手臂上缠绕,连脖颈处也隐隐约约出现了黑色纹路,这是暗堕的前兆。

“谁?”御手杵没有抬头,他大概没想过会有人来, 语气不友善,“日本号可不在这边。”

鹤丸示意我退到他身后。目测了距离我还是决定站出来,躲在下属身后求生可不是我的风格。

御手杵听见我的足音,终于肯抬头看我一眼。我要收回之前的话,御手杵的暗堕迹象已经很严重,除了脖颈上的纹路,连额上也生出了尖角。

“不是审神者吗。”他说,“是来处理掉我的清扫者?”

诶?什么时候时之政府推出了清扫者的新职业?完全没听说啊。

“我不是时之政府的人。”没什么好隐瞒的,我如实回答道,“我是历史修正主义者。是时之政府的敌人。”

说这话时我撩起垂发,鹤丸不愧是我的得力助手,在完全没有指示的情况下,自行用自己的羽织为我鼓风,造就了一番秀发飞扬的潇洒场面。

“怎样?要和我签订契约拯救世界吗?”

perfect!反派气质满分!

御手杵打量我一番,在我以为他被我的气度折服、心生向往继而决定投靠我方本丸之时,他抬起手。

——然后摁响了警报器。

----------------------------------------------end-----------------------------------------------

哈哈哈完全不像结局的结局。

其实后来敌婶婶和鹤丸被审神者追了三条街,狼狈不堪,好不容易才逃脱。(因为太损害阿爸的形象,她不让我写。)

之后阿爸“三顾茅庐”,终于把枪爹“御手杵”骗回了本丸。

嘴上说着“只会突刺”的御手杵成为队伍主力吊打审神者,这些都是后话了。


御手杵(脱掉刀鞘擦拭本体):“你是不是对‘御手杵篇’番外有什么误解?我的出场也太少了。”

我(试图装死):“阿爸救命!!!!!!!”




评论 ( 16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