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命运与魔王与夜光手表(5)

ooc预警  私设预警

cp 压切长谷部X敌方女性审神者

此篇为敌婶婶系列初遇篇 

正文走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一)

阅读顺序:敬业 → 友善→和谐→少女→过去→初遇

过去篇

【刀剑乱舞】破碎的星辰(1)

长谷部线婚后番外

【刀剑乱舞】压切敌婶婚后番外

山姥切国广if线(阅读顺序接少女篇前半)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画风突变(一)


很久很久以前, 捡到大太刀的敌方审神者与其近侍山姥切国广,无意间召唤出幼小的付丧神,三人短暂构成家族。这里是真正的、初次见面的故事。


【9】

为了防止山姥切的金发碧瞳引起骚动,出发前我特意做了伪装,旁人看来我和他应该只是带着孩子的寻常旅人夫妇。

那人称呼我为“小姐”。

可夫妇中扮演男性一方的明明是我!

“虽然我长得不错,确是堂堂正正的男人。”我粗着嗓子说,“大人,您是在羞辱我吗?”

抱着长谷部的壮汉面色如常,说话时眼角嘴角几乎不动,就像木头雕成的塑像从腹腔中发出了声音。

“小姐,我家家主有请。”他无视我的争辩,重复道,“您的随从也请一同过来。”

----------------------------------------------

壮汉的家主不出所料就是那个惨郁少年,山姥切说叫松平元康的那个。

我和山姥切应他的要求前往车队,谁知那壮汉却直接把长谷部交给了少年。这对主仆给人一种违和感,我虽奇怪,在长谷部落在他们手中的情况下也不敢轻举妄动,只好跟在车队后面往大高城的方向走。

“继续刚刚的话题,”山姥切压低声音,“松平元康就是德川家康。”

什么?德川家康! 

我偷偷抬头。

长谷部被抱在怀里骑在马上,从我的角度只能看见少年的后背。 

“他找我做什么?”

关于德川幕府我知道的不多,绞尽脑汁搜素出“大奥”这个名词。

“难不成我中头彩了?苦恼啊,宫斗什么的我可学不来....”

山姥切抛给我个鄙夷的眼神,“你想多了。”

“有时间不如考虑一下怎么夺回长谷部然后离开这里。”他说,“您最好是没有忘记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桶狭间。”

一口气说这么长的话,山姥切在生气。

“都怪我,都怪我!”我捧住胸口眼角挂泪,“连孩子都没看好,我不是一个好父亲!”

本想用山姥切中意的剧情缓和气氛,不料他眼中的鄙夷变成了赤裸裸的鄙视。

糟糕,用力过猛了。

【10】

车队到达大高城。

这个时代的城池说到底也只是加上了防卫措施的村落。更因为是附城,这里的守门人不如沓挂城谨慎,只要三人聚在一起就能轻易脱出。我打量四周想找到最好的脱出路线,壮汉却走过来挡住视野。他把长谷部交到山姥切手中,随后转向我。

“随从留下,您这边请。”

壮汉不拖泥带水的语气听起来像邀请,威胁的意味却满溢而出。隔着壮汉,不远处的惨郁少年更是盯着我就像盯一只跛了腿的麋鹿。主仆两人身上带着令人不爽的气息,就算是历史名人我也不打算再和他们纠缠下去。

“国广,你留下带好长谷部。我去去就来。”

山姥切沉着脸,却没有违背我的意愿。两人被壮汉带向相反的方向,松平元康则亲自为我引路。也许是为接下来的战争做准备,大高城内鲜有人出没,四处阴森森的像个鬼城。松平不发一言,越向本阵走他身上那种讨厌的气息就越浓厚,就在我捏紧拳头准备敲他一记的时候他像察觉到似的及时停下脚步。

面前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房间,我懒得思考他带我来这里的用意,那人却背对着我笑了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事吗?”

松平元康根本没打算回答我。

他自顾自的拉开障子门,没有窗户的房间透不进光线,看不清里面的光景。

“欢迎来到我的宝库,我有好东西给你看。”

松平元康声音嘶哑如同鬼魅,偏偏这种应该心跳加速的场景让我想起个笑话,反应过来烂话已经脱口而出。

“是要向我展示你的夜光手表吗?”

松平元康取下墙壁上的烛灯点燃,渡到我手中示意我进入房间。

“是比那更有趣的藏品。”他说。

我嗅到铁的味道。

灯火在长久未开启的房间内无法得到足够的氧气,产生的光线只够照亮我身周一米的地方。举着灯台向前,我突然意识到了重要的问题!

“你刚刚说什么?”

后背逐渐被冷意爬满。

眼前陈列着的正是金属气味的源头。在不足十步的房间内堆积摆放着数十振刀剑。下到短刀,上至薙刀无一不全。

然而可怕的不是这些冷兵器。身后的少年冷笑着确认了我的猜想。

“我是说,这些刀剑是比夜光手表更有趣的收藏品。”

“你不这么认为吗?”

【11】

松平元康凭空消失了。

不对,那根本就不是松平元康。战国时期的人哪能知道夜光手表这种20世纪才产生的物件!

没有时间考虑,房间随后出现的异象解释了缘由。

陈列在此处的刀剑几乎同时散发出淡蓝色气体。雾气沉积落地组合成人形,借着暗淡的烛火我辨认出那些不速之客好死不死都穿着审神者的制服。

我早该知道的。

“松平元康”原是审神者为了捕获我们特意捏造的式神,这里并非大高城,而是猎杀历史修正主义者的陷阱。仔细想想前几天收集的情报,大高城和沓挂城隔着桶狭间,松平元康要运粮何必舍近求远特地到沓挂城门转一圈!

审神者们似乎是刚刚适应这种显现方式,捏拳跺脚活动起关节。我倒抽一口凉气想趁这个机会溜走,不料他们对视一眼纷纷拿起身边的刀剑扑上来,双眼放光活像饿了三个月的丧尸。顾不上形象,我丢了烛火连滚带爬的撞开障子门,一个侧身翻摔倒在草地里。

“吾命休矣!”

呸出一口土,再抬起头时城池的伪装已经消失,四周空旷,几乎没有藏身之地。

追过来的审神者就站在数步之外,拿薙刀杵着地的那位还特意单手叉腰摆了个帅气的姿势。而他身边那位持短刀的,明显是因为没有支撑点,拿着刀的手比划再三也没找到合适的位置摆放,十分尴尬的横在胸口。

以多欺少你们还装什么酷啊!

“说!你们把山姥切和长谷部带到什么地方去了!”我从脚边摸了个木棍,学着路边地痞的样子把木棍敲的邦邦响,“把人给我交出来,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为首的男性审神者嗤笑一声,遮住脸的符纸向上飘动露出鼻孔。

“你是说堀川打造的仿品和那个奶臭小鬼?”

他摊开手摇头。

“早就被丢进炼钢炉了吧。反正融化了都是铁,说不定还能重新利用呢。”

在那讨人嫌的男人带头下,其他审神者也笑起来。明明隶属于正派阵营,这些“猎人”的嘴脸丑陋不堪。面对他们“令人发指”的行为,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

因为没被符纸遮住的鼻孔实在是太醒目了!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22 )